四川高考生:6月22日晚查分23日填志愿

2015年06月09日07:4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四川高考生:6月22日晚查分23日填志愿

四川高考生:6月22日晚查分23日填志愿

  2015年高考[微博]已经落下帷幕,新浪教育[微博]温馨提示高考之后的事更重要哦:

·全国各地高考志愿填报时间

·志愿填报必看的录取“潜规则”

·全国大学及专业历年录取分数线查询

·志愿填报不明白的看这里看这里!

·2015全国高考志愿公益讲座报名

  6月8日,2015年普通高考统考科目考试结束,9日考生将进行外语口语测试。现在考生们更关心的是“何时看分数”。华西都市报记者了解到,8日,部分科 目试卷已由武警押送到指定的录入地,从省内各地抽调的阅卷老师今日将集结高考评卷场,准备开始封闭式阅卷。22日晚,考生即可查看分数。

  2015年,我省考生人数为57.57万,每人4份答卷,总共的试卷超过了230万份。据了解,今年选聘的评卷老师超过5000人,他们都无直系亲属参加今年高考,禁止带手机和U盘等电子设备进入阅卷场,所有参与阅卷的电脑都进行了物理处理。

  “今年也是我省第五年进行网上阅卷。网上阅卷已体现出了更加公正、准确、快速的特点,今年老师们操作起来将更加熟练。”省教育考试院工作人员说。

  在试卷评阅的同时,全省400位考务工作人员还将回放考试监控视频,以倒查考试违纪情况。

  先改密码再填志愿

  23日早晨9:00开始填志愿

  今年的所有高考志愿安排在考生成绩出来之后填报,其中本科提前批志愿填报截止时间为6月24日17:00,其余本科志愿(含自主招生志愿)填报截止时 间为6月28日12:00,专科志愿在7月2日12:00前填报。艺术、体育类专业本科、专科志愿填报截止时间为6月26日17:00;对口招生的职教师 资和高职班志愿均在6月28日12:00前填报。

  华西都市报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了解到,考生在志愿填报前后需要注意以下几类问题。

  1、查分数,避开“零点”高峰期22日晚上考生可以查到高考分数。在21日左右,省教育考试院将公布具体的查询电话。根据往年的经验,22日零点后是查询高峰期,请广大考生和家长[微博]尽量避开这一时段。

  2、准考证别扔,考分复核要用对成绩有疑问需查分的考生,须于25日12:00前到县(市、区)招办登记。省教育考试院特别提醒,高考报名号、准考证号和查询码印刷在考生的准考证上,考分复核需出示准考证。

  3、先“改密码”再填志愿由于我省全部实行网上填报志愿的方式,考生首次登录网上填报志愿系统,必须更改密码。每个考生的报名号、身份证号、准考证号、密码,是唯一准入填报志愿系统的“钥匙”,考生需妥善保管和保密,不可泄露给他人。

  4、填完核对,否则后果自负填报志愿前,考生应查询所报高校的招生章程内容,如果没有查询而填报了自己条件受限的学校志愿,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县 (市、区)招办采集考生志愿信息后,考生在认真核对无误后,须在《志愿表》上签字。一经确认,信息不得更改。华西都市报记者肖笛

新浪高考志愿通,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新浪高考志愿通,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

文章关键词: 高考志愿填报查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