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新课标Ⅱ卷物理大题答案及解析

2015年06月09日14:55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教育[微博]温馨提示高考[微博]之后的事更重要哦:

  •全国大学及专业历年录取分数线查询

  •2015全国高考志愿公益讲座报名

  •志愿填报不明白的看这里看这里!

  新课标Ⅱ卷分成不同类型题目,可以把它简单分解成选择题、实验题和计算题等等几部分,下面我们对实验题和计算题做出详细讲解:

  一、实验题

  实验题还是两道,求摩擦因数、半偏法求电压表内阻,没有什么新颖的地方,是标准考试考纲上两个实验。

  其中有一个有些问题:满偏法/半偏法求电压表内阻,书上的标准实验是求电流表内阻,今年考试中改成求电压表内阻,其实没有太大难度,其他省份高考曾经考过,而且在新东方在线[微博]寒假课中我着重强调了考试的话一定会把电流表改成电压表,因为电流表已经都练烂了,改成电压表的话还新颖一点,电路图、误差分析电阻的大小都需要改变,所以它一定会考这个东西。在这里提醒大家,平时听课时候一定要注意积累,有可能老师无意当中的一句重点就成为今年的考题了。这是关于实验。

新浪高考志愿通,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
新浪高考志愿通,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

  二、计算题

  计算题还是两道,第一道电场、动能定理、速度分解,25题是斜面、受力分析、模板,题目中规中矩,跟往年差不多,特别是今年的考题跟2013年几乎一样,2013年出得也是电场,只不过这道题出得挺简单的,就是一个带电粒子划一个弧,给你速度的夹角,然后问电势差。重点考察的是把速度分解,然后Uq=ΔEK。这道题一般基础扎实的同学都可以驾驭,不是拔分的题。

  25题:这是拔分的题,它在斜面上放个木板,木板上放了个木块,其实不是木块,但是等同于模型木块,然后考各位的受力分析。并且摩擦因素不一样,然后各种问。说白了,没有什么其他的方法,就是受力分析,而且研究物体到底应该怎么动,一定要详细。

  新课标Ⅱ从2013年往后比较爱出电,稍微简单一点但是力学特别难的这种计算题,所以复习时候大家可以着重了解一下,这是关于计算题。

文章关键词: 2015高考高考真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