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物设置多种奖学金及完善的资助帮扶体系

2015年06月15日14:23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孙静:实际上这方面的机会还是很多的。比如我们有跟美国、英国等国家合作的3+1、3+2、2+2等一些项目,有本科双学位项目和本硕连读双学位项目,有进校之后单独成班的,也有不单独成班的。有很多家长[微博]都比较关心这些问题,你们的这些项目分数会不会降低?报考的时候需不需要填报?实际上考生在报考的时候不需要填报,分数也是不会降低的。被物资学院正式录取的考生,进校后可以自愿参加。我们还有跟德国、丹麦、韩国、日本、马来西亚等国家高校合作的国际交换生项目,选拔一些优秀的学生到这些国家的高校进行为期一年或者一定时间的交换,交换期间免收学费,或者学费、住宿费都免,这也是非常好的消息。我们还有跟美国、英国、新西兰等国家合作的短期文化交流项目,还有北京市高等学校学生公派境外学习奖学金项目等等。可以说学生在校期间,去国外学习、交流、参观、体验的机会很多,而且学校在这方面的力度也是越来越大。

  设置多种奖学金及完善的资助帮扶体系

  主持人:还有一个问题也是考生和家长比较关注的实际问题,我们会不会给学生提供一些比较丰厚的奖助贷政策?

  孙静:学校这方面的政策还是很多的,学校设置多种奖学金,比如高考[微博]成绩优异我们有新生奖学金。进入学校之后有三好学生奖、优秀学生干部奖、优秀毕业生奖、竞技竞赛能手奖、创新之星奖、突出贡献标兵奖等等,以奖励各个方面表现优异的学生。只要你在某些方面表现优异,我们都有奖励政策。

  另外,对于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学校也是设置了完善的资助帮扶体系,比如有“绿色通道”制度、国家助学贷款制度、国家励志奖学金、勤工助学、减免学费政策、临时困难补助,还有企业设置的奖学金等等,以帮助这些家庭比较困难而又努力学习的孩子,能够顺利地完成学业,这一点也请考生和家长们放心。

  2014年就业率为98.82% 就业领域宽广

  主持人:孙老师,现在随着互联网对于人们生活和工作的影响越来越大,很多人现在购物或者干吗可能不会选择直接购买,而是在网上买,这样也促进了物流行业很大的发展和人才的供不应求。我们学校的学生是不是现在学物流专业的基本上属于被用人单位哄抢的状态,包括其它专业的学生就业是什么情况?

  孙静:先说一下学校就业的情况,先拿数字说话。2014年我校就业率是98.82%,高于北京地区高校的平均就业率。为什么会这样呢?刚才我也说了,学校在人才培养上有五大合作,有“一来二去”,还有企业的定单班这样一些促进就业的政策。另外,学校在专业设置上也是贴近市场需求,而且比较注重办学质量,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所以,我们的学生应该说是基础比较扎实,知识面也比较广,适应力也很强,在就业市场上有很强的竞争力,普遍受到用人单位的认可。往往是今年来招过我们学生的单位,明年还会来,因为觉得学生还是挺不错的。而且2009年国务院把物流业的发展作为十大振兴产业之一。今年两会又给物流业的发展带来了春风。可以说加入到物流行业的同学们,对于他们来说有着更广的发展前景和空间。

  我在这儿也想纠正我们的考生和家长对物流理解的一个误区。我们学校主要是培养物流领域的管理者,而且物流是一个大的概念,从咱们吃、穿、住、用、行的所有产品,从生产出来之后,再到进入消费者的手中,这中间一系列的环节,包括库存、流通、仓储等等一系列的环节都叫物流。所以,这中间实际上就业的领域非常宽广。所以,学物流的学生也有去公安局的,有去医院的等等。

  主持人:等于是把其它行业也都包含了。

  孙静:对,涉及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

  主持人:其实对于还没有上过大学的学生来讲,对于大学生活还是非常期待的。我们北京物资学院的校园文化是什么样的?

  孙静:应该说北京物资学院的校园文化非常积极向上、生动活泼。近几年我们的学生在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英语竞赛、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包括西班牙哈巴涅拉国际合唱比赛等一系列大赛中都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另外,学校有理论学术类、体育类、兴趣爱好类等各类学生社团60余个。如果你喜欢的这个领域没有,你也可以去申请,新建一个社团。所以,学生可以在北京物资学院这个舞台上尽情地展示自己。另外,我们学校的大学生艺术团我也想特别提一下,成绩也是非常不错的。我们是在2012年底获得了北京大学[微博]生艺术团的承办资格,而且成绩也非常喜人。就拿今年来说,我们今年学生合唱团代表北京市参加全国艺术展演,获得了一等奖。而且今年在春节的时候,我们大学生的管乐团又赴澳大利亚去参加2015欢乐春节活动,展现了我们首都大学生的风采,也搭建了两国人民友谊的桥梁。

  学校非常重视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以“百家讲坛”为龙头,每年都会请一些名家来学校跟学生进行交流、进行分享。比如我们曾经请过著名的节目主持人水均益,请过表演艺术家六小龄童,还有新东方的创始人俞敏洪[微博],还有京剧院的院长吴江、中国科学院院士王梓坤、何祚庥等等,让我们的学生在跟大师交流的过程中来体味人生,这也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学校也非常重视学生艺术修养的培养,比如说仅去年一年的时间,我们就组织我们的师生去国家大剧院、北京音乐厅、天桥剧场等去接受高水平的艺术熏陶,近20场,将近6000人次,可以说艺术修养的熏陶也是达到了全覆盖。

  主持人:孙老师,其实现在高考刚刚结束,很多考生先暂时松了一口气,未来比较忙碌的环节可能也就是在报考志愿的环节。

  孙静:对,等分数出来之后。

  主持人:现在因为高考刚刚结束,您作为北京物资学院的招办主任,可不可以给他们送上一些祝福寄语,以及把我们学校的联系方式给大家公布一下。

  孙静:昨天高考刚刚结束,对于同学们来说是开启了一段新的人生里程,我也相信在你们人生的道路上,尽管前面有荆棘,有坎坷,但是你们的人生路一定是有无限旖旎的风光。在这里也祝福你们能够考取理想的学校。如果说在报考的过程中有任何的问题,可以拨打我们学校的两部招办咨询电话,01089534409、01089534469来进行询问。如果对某一个专业特别感兴趣,也可以去那个专业所在的学院拨打他们的电话来进行咨询,这些电话在我们的招生网上都会有所公布,也可以上我们的网站上去看一看往年的录取分数等等一些情况。也欢迎我们的考生和家长高考完了,去我们的校园看一看,坐着地铁6号线,在物资学院路站就直接到了。

  主持人:非常感谢孙老师做客新浪访谈间接受新浪网教育频道的访问,跟大家分享了这么多与北京物资学院相关的资讯。我在这里也和孙老师一起祝愿广大的考生们都能够在2015年的高考中取得一个好的成绩,考入自己心仪的院校,也欢迎大家都能够踊跃地报考北京物资学院。今天的节目就先到这里,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上一页123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2015高招北京物资学院高招访谈高招咨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