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邮增中外合作财务管理专业 模块化人才培养

2015年06月16日15:37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南京邮电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胡玉东老师做客新浪南京邮电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胡玉东老师做客新浪

  南京邮电大学今年计划在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招生5063人;面向10个省份计划招收国防生90人;数字媒体艺术和动画专业为艺术类招生,属于提前批次公办本科;现有通信工程、电子信息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安全、自动化、工商管理等7个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

  新浪教育[微博]讯 2015年高考[微博]即将拉开大幕,高校招生有哪些新政策?2015各高校招生计划、招生政策有何变化?为帮助考生了解最新资讯,新浪高考频道特别邀请南京邮电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胡玉东老师做客新浪,在线解读2015年报考南京邮电大学的各类政策并解答考生疑问。

  访谈重点内容摘要

  1.2015年的招生计划是怎样?

  中南京邮电大学今年计划在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招生5063人;面向10个省份计划招收国防生90人;数字媒体艺术和动画专业为艺术类招生,属于提前批次公办本科。

  2.有什么比较优势的学科或专业?

  我校现有通信工程、电子信息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安全、自动化、工商管理等7个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其中通信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分别于2012年、2013年和2014年通过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3.转专业政策是怎样的?

  我校在大一、大二第二学期结束前为成绩优秀学生提供重新选择专业的机会,优秀学生转专业的主要条件是:思想品质与学习成绩优良,智育排名在本专业前10%(含10%)以内。

  4.中外合作办学情况是怎样?

  2015年,南京邮电大学和美国纽约理工学院合作举办的项目包括通信工程(电子与计算机工程)、数字媒体技术(传媒艺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财务管理等四个本科专业。新增财务管理专业在本科二批次招生,招生计划为理科60人,文科30人,选测科目等级为BC。

  5.“贝尔英才学院”是如何选拔培养学生的?

  贝尔英才学院是南京邮电大学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荣誉学院、本科教学与管理改革的特区和研究生优秀生源基地。学生采用录取后选拔, 即在南京邮电大学当年录取的优秀学生中选拔德、智、体全面发展、有志于进一步深造、学习勤奋刻苦、身心健康且自愿进入信息科技英才班、理工强化班和信息文科强化班学习的新生,优先高考成绩优异的学生中选拔。

  6.人才培养模式是怎样的?

  (1)“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

  (2)拔尖创新人才培养;

  (3)“自主个性化学分”,鼓励学生自主进行创新学习;

  (4)学业预警,强化学业管理;

  (5)软件服务外包类专业嵌入式人才培养;

  (6)模块化人才培养。

  7.本科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如何?

  学校建立了招生、培养和就业的联动机制。明确“以创业促进就业,以服务推动就业,以质量保障就业”的工作理念,实现“高就业率,高质量就业、高满意度就业、低灵活就业”的“三高一低”就业工作目标,促进了就业质量、服务质量和培养质量的全面提高。本科、研究生毕业生年终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9%以上,在全省高校中名列前茅,2014年被评为“江苏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

  以下为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2015年新浪教育高招访谈节目。今天为大家邀请到的大学是南京邮电大学,为大家介绍一下,南京邮电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胡玉东老师,胡老师您好。

  胡玉东:主持人好,各位网友朋友大家好。

  主持人:南京邮电大学今年招生计划数为多少?在江苏招收多少人?

  胡玉东:南京邮电大学今年计划在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招生5063人,其中江苏省外,提前批次国防生计划招生75人,提前批次艺术类本科计划招生50人,贫困地区专项计划招生136人。江苏省提前批次国防生计划招生15人,提前批次艺术类本科计划招生50人,农村地区专项计划招生50人;本科一批计划招生1044人,本科二批计划招生401人;中外合作办学计划招生330人,其中本科一批计划招生240人,本科二批文科计划招生30人、理科计划招生60人。

  主持人:今年国防生招生情况如何?

  胡玉东:今年我校面向10个省份计划招收国防生90人,其中江苏15人(含女生1人),招收专业为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信息安全。国防生招生是提前批次录取,须参加军检、政审、面试等。南京军区为每位国防生每年提供10000元国防奖学金,毕业后国防生在首次授衔、定职定级、住房补贴等方面,与军队院校同期入学、相同学历毕业学员享受同等待遇。

  主持人:南邮有无艺术类专业,填报这类专业要注意些什么问题?

  胡玉东:我校数字媒体艺术和动画专业为艺术类招生,属于提前批次公办本科。2015年在江苏省和安徽省招生的基础上,增加山东、河北、福建、山西等省。要求考生参加所在省美术统考且成绩达到本科省控线以上,具有一定的绘画艺术基础,无色弱、色盲症状;考生的文化统考成绩须达到所在省的美术类专业本科最低控制分数线。江苏、河北、山西、山东等地考生按照文化统考成绩与专业成绩之和进行排序、安徽和福建考生按照美术类综合分进行排序投档,进档考生按照“专业志愿优先”规则,择优录取。

  主持人:对江苏考生的选测科目等级有什么要求?

  胡玉东:我校对于江苏考生,学业水平测试科目等级要求如下:

  报考国防生要求:选测为B+B,必测为4C;报考本科一批专业要求:理科选测为B+B,文科选测为BB,必测均为4C;报考中外合作办学专业要求:选测为BC,必测为4C;报考本科二批专业要求:理科、文科选测均为BB,必测均为4C。技术科目均要求合格。

  主持人:2015年综合评价录取如何进行?

  胡玉东:我校2015年在江苏省实施综合评价录取,根据考生高考成绩、学校面试成绩、高中学业水平测试成绩、综合素质评价以及学校培养特色要求五个方面进行综合评价录取。招收专业为通信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信息安全、材料化学等。经我校本科招生信息网公示,资格审核通过的考生可以参加学校于6月13日组织的面试。学校根据面试情况,择优确定入选考生,并按照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相关规定公示。

  我校的综合评价录取入选考生仍须参加2015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入学考试,高考成绩须达到江苏省本科第二批控制线,学业水平测试选测科目成绩达到BB,必测科目成绩达到4C1合格,且2015年6月27-29日必须凭动态口令卡在江苏省综合评价录取考生志愿中填报我校。

  我校根据考生报考专业,对考生高考成绩、面试成绩、高中学业水平测试、综合素质评价和特色要求五个方面进行综合评价,其中高考成绩占50%,面试成绩占20%,高中学业水平测试占10%,综合素质评价占5%,特色要求占15%,按照成绩计算方法说明,统计考生综合评价总分成绩。

  依考生所报考的专业人数,按照综合评价总分成绩由高分到低分进行,若考生综合评价成绩相等,再依次按照高考总成绩、高考语文和数学成绩总和、数学成绩排序录取。

  预录取名单由我校招生委员会审定,报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审核通过后,正式予以录取并公示。

  7个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

  主持人:南京邮电大学有哪些品牌、特色、重点专业?

上一页12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南京邮电大学2015高招高招访谈高招咨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