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录取以分数优先 可申请转专业

2015年06月17日14:53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江西农业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张利斌做客新浪江西农业大学[微博]招生办公室主任张利斌做客新浪

  江西农业大学是一所以农为优势,以生物技术为特色,农、理、工、经、管、文、法、教、艺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大学;拥有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设站学科2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学科3个;服从调剂提档不退档;新增车辆工程与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招生。

  新浪教育[微博]讯 2015年高考[微博]已经落下大幕,高校招生有哪些新政策?2015各高校招生计划、招生政策有何变化?为帮助考生了解最新资讯,新浪高考频道特别邀请江西农业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张利斌做客新浪,在线解读2015年报考江西农业大学各类政策并解答考生疑问。

  访谈重点内容摘要

  1、江西农业大学是一所什么样的学校?

  江西农业大学是一所以农为优势,以生物技术为特色,农、理、工、经、管、文、法、教、艺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大学,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是我国首批具有学士学位、硕士学位授予权单位之一,是农业部与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学校位于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教学用地3,950亩,校园环境优美,景色宜人。

  2、学校的学科建设是怎样的?

  学校非常注重学科建设,目前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设站学科2个,畜牧学和作物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学科、专业3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学科、专业19个;江西省高校高水平学科3个;省级重点学科名称7个;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名称5个,二类特色专业。

  3、录取原则是怎样?

  江西农业大学录取以分数优先,即从高分到低分优先录取第一次进档(传统顺序志愿即填报学校一志愿)的考生;如果考生服从专业调剂,则根据考生学校志愿和高考分数的顺序,并参考考生单科成绩,将考生调剂到计划未满额的专业,直至该专业录取满额;如果考生不服从专业调剂,则作退档处理。

  4、今年招生政策有何新变化?

  一是新增车辆工程、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招生;二是将“三个三分之一”专业录取原则调整为“以分数优先,根据考生成绩和专业志愿,从高分到低分顺序录取。”三是将新生奖学金评选管理暂行办法中的“参加全国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考试、第一志愿报考并录取我校的本科学生”修订为“参加全国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考试,传统顺序志愿第一志愿、平行志愿为A志愿报考并录取我校的本科学生。

  5、转专业政策是怎样的?

  新生在入学后第1学期结束前一个月内允许提出转专业申请,考核合格后在下学期开学初办理转专业手续;学有余力的学生可申请修读双学士学位。

  6、本科毕业生的就业情况是怎样的?

  建校以来,培养了学术界、商界、政界等各类优秀人才10万余人。近年来,本科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均达85%以上,位居我省本科院校前列,连续13年在全省高校就业工作评估中被评为“优秀集体”和“先进单位”。学习成绩优秀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可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

  7、国际交流项目有哪些?

  我校与纽卡斯尔大学校际合作项目采取“2+2”办学模式,涵盖生物技术、会计、国际贸易、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四个专业。与埃塞克斯大学校际合作包括“3+1”项目、“4+1”项目和“2+2”项目。与密西西比州立大学校际合作项目含教师进修与互访、本科生“2+2”教育合作、DVM兽医研究生培养、其他研究生培养、交换生、学生短期实习项目等。

  以下为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目前您所关注的是新浪2015年高招访谈节目,我们今天很荣幸请到了江西农业大学的招办主任张利斌,张主任您好!

  张利斌:主持人好,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江西农业大学是国家重点建设高校,首先请张主任在整体上介绍一下江西农业大学?

  张利斌:江西农业大学是一所以农为优势,以生物技术为特色,农、理、工、经、管、文、法、教、艺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大学,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是我国首批具有学士学位、硕士学位授予权单位之一,是农业部与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学校位于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教学用地3,950亩,校园环境优美,景色宜人。

  学校办学历史溯源于1905年创办的江西实业学堂,本科教育肇始于1940年10月创办的国立中正大学,1949年更名为南昌大学,1952年组建江西农学院。1958年创办江西共产主义劳动大学总校,1968年更名为江西共产主义劳动大学。1969年江西农学院和江西共产主义劳动大学合并。1980年11月更名为江西农业大学。

  学校设有农学院、园林与艺术学院、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工学院、理学院、国土资源与环境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人文与公共管理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职业师范(技术)学院、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软件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治学院)、南昌商学院[微博]、继续教育学院等17个学院,有各类全日制在校学生20000余人(不含独立学院)。有1个国家林业局重点学科,3个江西省高水平学科,7个省级重点一级学科,68个本科专业,其中国家级二类特色专业1个、一类特色专业4个,江西省特色专业9个,江西省品牌专业19个,江西省示范专业1个。有一级学科博士点3个,一级学科硕士点19个,其中江西省示范性一级学科硕士点3个,有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5种,在职攻读硕士学位授权4种,有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1个。

  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设站学科2个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学科3个

  主持人:对学校有了整体的认识和了解后,下面请张主任为我们详细介绍下学校的学科建设?

  张利斌:好的!学校非常注重学科建设,目前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设站学科2个,畜牧学和作物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学科、专业3个,作物学、畜牧学和林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学科、专业19个,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学、生物学、生态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农业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风景园林学、作物学、园艺学、农业资源与环境、植物保护、畜牧学、兽医学、林学、草学、工商管理、农林经济管理和公共管理

  江西省高校高水平学科3个,作物学、畜牧学和林学。省级重点学科名称7个,生物学、园艺学、农林经济管理、农业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植物保护和兽医学。省示范性硕士点3个,生物学、园艺学和农林经济管理。

  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名称5个,二类特色专业:动物科学;一类特色专业:农学、林学、农林经济管理和生物工程。省特色专业建设点名称9个,食品科学与工程、园林、软件工程、动物医学、园艺、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土地资源管理、生物技术和英语。省品牌专业名称19个,经济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环境工程、交通运输、食品科学与工程、生物工程、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农学、园艺、植物保护、林学、园林、农业资源与环境、动物科学、动物医学、会计学、土地资源管理和农林经济管理。教育部“长江学者和创新团队发展计划”创新团队1个,猪遗传改良科研创新团队。国家级教学团队1个,亚热带森林资源培育与保护教学团队。省级教学团队7个,农业产业组织与涉农商务管理教学团队,动物营养学教学团队,农业昆虫与害虫防治教学团队,土地资源管理教学团队,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教学团队,农产品贮藏与加工教学团队,马克思主义经济学中国化、时代化和大众化教学团队。

  国家级重点实验室4个,国家发改委种猪改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动物生物技术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农业部种猪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和教育部作物生理生态与遗传育种重点实验室。江西省重点实验室8个,江西省动物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江西省作物生理生态与遗传育种重点实验室、江西省竹子种质资源与繁殖利用重点实验室、江西省果蔬保鲜与无损检测重点实验室、江西省天然产物与功能食品重点实验室、江西省森林培育重点实验室、江西省天然产物与功能食品工程实验室和江西省天然产物与开发重点实验室。

  主持人:请张主任介绍学校的师资力量?

上一页12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燕京理工学院2015高招高招访谈高招咨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