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考生可申请复核高考成绩

2015年06月22日22:55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记者从广西招生考试院6月22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广西2015年普通高考[微博]成绩查询渠道将于6月22日12:00起开通,考生可通过3种方式进行查询。

  方式一:网络查询。考生可登录广西招生考试院网站 “2015年普通高考成绩查询”系统,即可免费查询高考成绩。

  方式二:声讯电话查询。拨打114或118114,按提示音操作查询高考成绩,按市话费标准收费。

  方式三:短信查询。编辑短信GKFS+准考证号码+信息查询密码,广西电信天翼手机用户发送到10659200111,广西移动、广西联通的手机用户发送到106211002,即可查询高考成绩。查询时仅收短信基本通信费,免信息费。其中“GKFS”为“高考分数”四个字的首字母,“GKFS”、准考证号码、信息查询密码是相连的,中间无空格。

  今年每名参加统考的考生都会得到一封密码信函,其中有用于考生今后查询高考成绩及录取信息的6位“信息查询密码”,此密码不能进行修改,考生可凭其进行查询。中职对口升高职考生此前另发有身份识别函件,如其同时参加统考,则以统考身份识别函件的密码为准。除此之外,未参加相关考试、没有收到身份识别函件的考生,其信息查询系统使用的密码为其身份证号码的后六位。

  广西招生考试院提醒考生,根据往年情况,成绩查询开通初期,考生查询较为集中,3种查询方式都有可能出现短时间的堵塞现象,如遇此类问题,考生可错开高峰时间查询。

  与此同时,为深入实施高校招生阳光工程,进一步推动考试招生工作公开化、透明化,自觉接受社会监督,今年广西继续允许考生申请成绩复核。复核主要针对统考科目的成绩,复核内容为考生相关信息是否正确、是否考生本人答卷、是否有漏评、小题得分是否漏统(登)、各小题得分合成后是否与提供给考生的成绩一致等。

  考生如需申请成绩复核,可于6月23日至6月24日内,登录广西招生考试院网站(http://www.gxeea.cn)普通高考的“政策文件、公告”栏目中,下载并填写《广西2015年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成绩复核申请表》,然后持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普通高考准考证到本人高考报名所在县、市招生考试院(招生办)指定地点申请复核,逾期不再受理。广西区招生考试院将于6月27日17:00前将成绩复核结果统一反馈给各设区市招生考试院(招生办),各设区市招生考试院(招生办)将复核结果通知考生,通知形式由各地自行决定。若考生对复核结果仍有异议,则由本人于7月2日18:00前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和普通高考准考证到广西区招生考试院申请仲裁,逾期不再受理。

  广西壮族自治区招生考试院有关负责人表示,核分并非核卷,只能复核是否有漏评、漏统分以及各道题得分相加是否正确,评分细则及其执行情况不属复核内容。广西网上评卷是自动分发试卷、自动统计分数的,对每道题是否评阅、是否统计分数有严格的技术控制并经过多重校验,以往从未发现有漏评分、漏统分以及分数统计错误等情况。2014年,广西首次实行高考统考成绩复核,共有1409名考生申请复核,复核科次为2512科次,成绩经查均准确无误。记者 林艳华

文章关键词: 广西高考高考成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