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23日公布高考成绩 24日模拟志愿填报

2015年06月23日01:00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6月23日公布高考[微博]成绩,考生查询完高考分数后,还要注意查看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公布的全区排名;根据分数并对应2014年名次,为每一个考生“量体裁衣”推荐高校,供考生填报志愿时参考;此外还公示艺术类校考合格考生综合排名以及体育考生排名; 6月24日全区所有考生须参加网报志愿模拟演练。另据了解,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还制作了《2015年内蒙古普通高考考生网报志愿视频培训教材》,近日将下发到旗县区招办和中学,由学校组织考生观看学习。

  一、查看本人在全区的排名

  高考成绩一公布,考生登录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普通高考频道—高考公告栏目,点击《2015年内蒙古普通高校招生各科类考生各分数段人数统计表(含照顾分)》查询一分一段的人数,从而判断自己的排名。

  二、为每个考生填报志愿提供参考院校

  成绩公布的同时,内蒙古教育招生考试中心根据每个人的成绩,为每位考生推荐最多20所院校供填报志愿时参考。具体办法是,登录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普通高考”频道,点击“2015年内蒙古普通高校招生推荐院校名单”,输入相应的考生号和姓名即可查询。

  这些学校是综合考生在所属报考科类全区总排名与2014年一志愿录取最低分位次相比较而得出的。如某生2015年在全区普通文科排第100名,将去年普通文科院校按最低录取分排序,去年普通文科第90名到109名考生录取的院校就是该生的参考院校,这只是一个大致区间。

  由于每个人分数不一样,排名不一样,参考院校的数量和精准度也不一样,大致排名越前,提供的院校越少,但分数和学校对接的精准度会越高。提醒考生,这些院校仅供参考,考生应依据网上填报志愿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

  三、艺术、体育类考生要查看专业排名

  成绩公布的同时,参加艺术类校考和体育考试的考生要学会查看排名,根据排名情况,了解所报院校招生章程,特别是录取规则,填报志愿才能更加准确。

  参加艺术类校考的考生,登录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普通高考”频道,点击“2015年内蒙古自治区普通高考美术类、音乐类、编导类、其他艺术类校考合格考生综合排名公示”,选择院校、科类、专业,输入专业课和文化课在综合成绩中所占比例,即可查询该专业所有考生的排名情况。

  参加体育类专业测试的考生,登录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普通高考”频道,点击“2015年内蒙古普通高考体育考生排名查询”,输入本人体育课成绩和文化课成绩,再选择排序方式即可了解本人在全区的排名情况。

  四、6月24日网报志愿模拟演练

  为了解报志愿流程和具体操作办法,自治区为考生提供填报志愿的实际操作演练机会。所有考生须在6月24日上午参加演练,演练8﹕00 开始,12﹕00 结束。“学校报名”考生由所在中学统一组织;“招办报名”考生由所在旗县区招生考试机构统一组织。考生根据网上公布的相应科类本科一批招生计划,进行动态排名的网上填报志愿模拟演练。

  艺术、体育考生使用相应的文理科招生计划进行演练。24日下午艺术、体育考生还可参加艺术、体育类填报志愿模拟演练,演练15﹕00 开始,17﹕00 结束。

文章关键词: 内蒙高考高考志愿高考成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