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高考本一本二省控线24日公布

2015年06月24日08:52  南京晨报     收藏本文     

  记者昨日从江苏省教育考试院获悉,备受关注的江苏省2015年高考[微博]评卷工作已经结束,经过质量检查、成绩校验、成绩合成汇总等多个环节后,预计考生在6月25日可获取高考成绩单。6月24日晚8点左右,考生可通过网络、声讯台查询高考成绩。

  6月24日,江苏省教育厅官方微信“江苏教育发布”和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官方微信“江苏招生考试”将在第一时间公布我省普通高校招生第一阶段录取各批次最低控制分数线。届时,省教育厅也将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相关情况。

  考生可在6月24日晚上20:00以后凭考生号和动态口令卡通过省教育考试院专设的网站(http://www.jseea.cn或http://gkcx.jseea.cn)以及省教育考试院官方微信“江苏招生考试”(微信号:jszsksb)免费查询高考成绩,同时也可通过声讯台16887799查询成绩。

  据南京晨报:江苏省教育考试院昨日公布了2015年各高校在江苏的招生计划,今年共有1433所高等院校计划在江苏招生358181人,其中招收统考生计划318288人,高职院校单独招生39893人。统招计划中,本科计划203428人,占63.91%,专科计划114860人,占36.09%。今年全省有393358人报名参加高考,算下来2015年高考录取率达到91%,再创历史新高。其中本科录取率达到51.7%,超过去年48.9%近3个百分点。

  2015年,江苏有393358人报名参加高考,报名人数比2014年减少了3.28万人,减少幅度为7.7%。今年共有1433所高等院校计划在江苏招生358181人,比 2014年的378813人减少2万人左右。计划减少率远低于人数降幅,2015年高考录取率将创新高,预计达到91%左右。100名考生中有91个能上大学。

  2015年招生计划中,招收统考生计划318288人,高职院校单独招生39893人。统招计划中,本科计划203428人,占63.91%,专科计划114860人,占36.09%。计算下来,本科录取率达到51.7%,超过去年48.9%近3个百分点。

  统招计划中,文科类计划95533人,理科类计划184877人。其中文科类招生计划中,提前录取本科院校计划942人,第一批录取本科院校计划7298人,第二批录取本科院校计划21671人,第三批录取本科院校计划19713人,高职(专科)院校计划35085人,高职(专科)这个注册入学计划10824人。理科类招生计划中,提前录取本科院校计划2846人,第一批录取本科院校计划30263人,第二批录取本科院校计划60713人,第三批录取本科院校计划35458 人,高职(专科)院校计划44250人,高职(专科)注册入学院校计划11347人。

  2015年报考文科类考生110188人,报考理科类考生210243人。文科考生与计划比为86.7%,理科考生为87.9%,录取几率几乎相当。在本科计划中,文科录取率为45%,理科录取率为61.5%。

  体育类计划2344人,艺术类计划35534人。体育类招生计划中,提前录取公办本科院校计划1482人,提前录取民办及独立学院本科院校计划284人,高职(专科)院校计划578人。艺术类招生计划中,提前录取公办本科院校计划14995人,提前录取民办及独立学院本科院校计划7763人,高职(专科)院校计划12776人。

  特殊招生计划今年怎么招?

  昨天,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了今年部分特殊招生计划的安排情况。

  今年我省继续组织省内苏州大学、扬州大学[微博]、江苏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微博]、江苏师范大学[微博]、南京财经大学[微博]、南京工程学院、南京师范大学[微博]8所高校对口联建宿迁学院,实行联合办学,使用其中6所联建高校独立学院计划招收本科生,学生在宿迁学院学习,毕业后颁发联建高校独立学院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2014年5月,教育部正式批准建立宿迁学院,部分专业以宿迁学院计划招生,学生毕业后颁发宿迁学院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香港中文大学[微博]、香港城市大学招生计划安排在提前录取批次,实行计算机远程网上录取。从2008年起,两校在内地录取新生时,不再考虑各类照顾加分等优惠政策,按高考实际成绩(含奖励分)投档。凡被此两所院校录取的新生,凭学校的录取通知书及本人身份证、户口本、香港入境事务处签发的进入许可文件等到户口所在地公安机关办理因私赴香港的手续;学生在港期间,其内地户口不予注销;内地学生在香港学业期满,获得高等学校颁发的学历、学位证书,内地教育行政部门予以承认;内地学生毕业后,自主择业。

  我省继续实施地方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该计划公布在提前批次,仅限我省25个省扶持的经济薄弱县(市、区)的农村考生报考,且须具有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和当地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符合高考报名条件。招生院校为部分省属参加自主招生或综合评价录取改革试点的高校。

  从2014年起,我省空乘类专业(含动乘、海乘)在文科类、理科类招生。省外院校招收空乘类专业且须测试合格方可填报的,考生填报志愿时,不得将该校空乘类专业与非空乘类专业填报在单一院校志愿下。记者 王晶卉

 

文章关键词: 江苏高考高考分数线高考成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