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2015高考录取工作将于7月7日开始

2015年06月25日16:31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教育[微博]讯 河北省高考[微博]录取方案确定,录取工作将于7月7日开始,分批次进行。7月15日15时提前批录取工作结束,7月21日16时本科一批录取结束,7月29日18时本科二批录取结束,8月7日18时本科三批录取结束。

    录取顺序依次为本科提前批A、本科提前批B、本一特殊类型批、本科一批、地方专项计划、本二特殊 类型批、本科二批、本三特殊类型批、本科三批、专科提前批、专科批。本一预科班、本二预科班、本三预科班在相应批次之后录取。对口招生录取批次分对口本科批和对口专科批,对口本科批与本科二批同期录取,对口专科批与专科提前批同期录取。

2015年河北省高考志愿填报和录取时间安排

批次 第一志愿 第二志愿(专科二、三志愿)
报志愿时间 录取结束时间 填报志愿时间 录取结束时间
本科提前批A  (军队、武警院校,国防生) 6月16日10时至
6月17日10时
7月9日18时 7月10日11时至
7月10日17时
7月11日18时
本科提前批B  (军队、武警院校,国防生) 7月13日18时 7月14日11时至
7月14日17时
7月15日15时
本科提前批A 6月24日18时至
6月27日18时
7月9日18时 7月10日11时至7月10日17时 7月11日18时
本科提前批B 7月13日18时 7月14日11时至7月14日17时 7月15日15时
本一特殊类型批 7月16日18时  
本科一批 7月19日12时 7月20日11时至7月20日17时 7月21日16时
地方专项计划 7月19日18时 7月21日18时
本一预科班    
本二特殊类型批 7月23日12时  
本科二批/对口本科批 7月25日18时 7月26日12时至7月28日09时 7月29日18时
本二预科班    
本三特殊类型批 7月26日12时至
7月28日09时
7月31日12时  
本科三批 8月3日12时 8月3日18时至8月6日09时 8月7日18时
本三预科班    
专科提前批/对口专科批 8月3日18时至
8月6日09时
8月9日18时 8月10日12时至8月11日09时 8月12日17时
专科批 8月16日18时 二志愿 8月17日12时至8月18日09时 8月19日18时
三志愿 8月20日11时至8月20日16时 8月21日17时

  具备加分资格考生投档录取办法

  今年高考优惠加分项目和分值调整后,加分项目具体可分为国家规定的加分项目和河北省规定的加分项目两种,国家规定的加分项目适用于全国所有高校, 河北省规定的加分项目只适用于省内高校。因此,对于同时符合多项国家规定的加分项目考生,取最高一项分值作为考生投档附加分。同时具备国家和河北省规定的加分项目考生,投档时,省外院校使用国家规定的加分项目最高一项,省内院校使用国家与河北省规定的加分项目最高一项。

  院校录取时是否照顾,按各院校的招生章程执行。由于部分院校不承认或部分承认优惠加分政策,因此,享有优惠加分政策的考生,有可能因实际文化分数较低而被院校退档。请考生在填报志愿前,务必认真阅读有关院校招生章程或向院校咨询。

  国家专项计划、高校专项计划和地方专项计划招生办法

  国家专项计划,指农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只招经县区招办资格审查通过的农村贫困地区考生,计划性质为“国家专项计划”,批次为本科提前批A或本科提前批B,执行的文化控制线分别由各高校自行确定。

  高校专项计划,指教育部直属高校和其他自主招生高校单独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经有关高校考核且在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公示的合格考生方可填报。计划性质为“非定向”,批次为本一特殊类型批。

  地方专项计划,指河北省属重点高校面向农村地区考生招生的专项计划。凡参加2015年河北省高考报名,户籍在河北省县(含县级市)及以下地区的考 生或有河北省农村户籍的考生均可报考。计划性质为“非定向”,批次为“地方专项计划”,录取时执行河北省本一文化控制线。此计划在本科一批一志愿录取后录取一 志愿,与本一批一起征集二志愿,在本一批二志愿录取后录取二志愿。

  军队院校、武警部队院校和国防生招生投档录取办法

  军队院校、武警部队院校和国防生录取,分本科提前批A、B两个批次,每批次先进行一志愿发档、录取。一志愿生源不足时,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缺额计划,组织二志愿征集,进行二志愿发档、录取。一志愿发档比例为学校招生计划的110%,二志愿发档比例为学校招生计划的100%。

  本科提前批A军队院校的指挥专业,经二志愿征集,线上生源仍不足时,经招生院校同意后,可在本科二批录取控制线上,按照计划缺额的100%,将 二志愿考生从高分到低分依次投档。因此,低于本科一批控制分数线的指挥合格考生,可在二志愿征集时填报有缺额的军队院校指挥专业。

  特别提醒:⑴考生军检合格分指挥合格、非指挥合格。指挥合格的考生可以填报非指挥专业,但非指挥合格的考生,不能填报指挥专业。

  ⑵今年填报军队院校、武警部队院校和普通高等学校国防生志愿的考生,也可根据有关要求在6月24日18时至6月27日18时填报其他院校(专业)志愿。凡政治考核和军检合格的考生,如果同一批次兼报了普通院校(专业)志愿,则普通院校(专业)志愿失效。

  高校自主招生投档录取办法

  2015年起,所有高校自主招生考核统一安排在高考结束后、高考成绩公布前进行。6月22日前高校完成考核,确定入选资格考生名单、专业及优惠 分值,并报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公示。投档时,省教育考试院根据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公示的考生资格名单以及获得的优惠分值、考生填报的高考志愿和招生院校要求准确投档,由院校择优录取。

  如某一考生获得了某大学的自主招生优惠30分的资格,考生在本一特殊类型批自主招生志愿栏内也填报了该校志愿,假如某大学2015年在本科一批招生计划模拟投档线为690分,也就是说考生文化成绩只有达到660分才能投档。

文章关键词: 高考录取河北录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