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科状元确定报考北大 填志愿将截止

2015年06月29日10:02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今天是北京高考[微博]报志愿的最后一天,今晚8点后,任何人都不能再补报、更改志愿。昨天,今年的理科状元向本报确认,已经报考北京大学[微博]光华管理学院。 

  昨天,北京市高招办提醒考生,高考志愿填报截止于6月29日晚8点。所有志愿填报及修改,均需在系统开通期间完成。今晚8点后,任何人不得再补报、更改志愿。因此,还没有填报志愿的考生要抓紧时间。

  6月29日20时至7月3日24时,考生可通过志愿填报系统查看本人的统考本科或者单考单招志愿填报信息;8月4日20时至8月6日24时,考生通过系统可查看本人的统考专科志愿填报信息。

  ■关注

  理科状元报北大光华管理学院

  昨天,北大、清华[微博]四川招生组发生互斥抢生源事件。事实上,对北京文理状元,两校也都从一开始伸出了橄榄枝,希望能将状元揽入名下。

  尽管今年的理科状元刘智昕没有通过清华的自主招生,但是在确认是状元当天,两所学校均与状元取得联系,清华大学[微博]招办的4位老师甚至追到录制广播节目的办公室,希望刘智昕报考他们学校。同样,文科状元蔡雨玹确认成绩的当天下午,清华招生组的老师也在第一时间到达学校与她沟通。

  昨天,尽管距离志愿填报截止时间还有一天,刘智昕已经确认报考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刘智昕表示,自己一直把北大作为目标,也了解一些北大的文化底蕴和学校风格。她觉得北大更适合她这样性格的女孩子,这是她自己的选择。对于未来的专业和职业规划,刘智昕还没有更多的想法,但会依据自己的意愿。昨天,刘智昕的妈妈表示,孩子也是经过了思考,最终选择了北大,“基本是按照我们的既定目标”。对于清华招办,她表示接触过,但不愿多谈细节。

  记者了解到,刘智昕此前已通过了北大自主招生、“博雅计划”,但仅通过了清华“领军计划”初试。

  脑瘫考生“哲哥”尚未选定志愿

  在今年的高考生中,北京二十中的脑瘫考生马辽哲受到了广泛关注。马辽哲从小被诊断为脑瘫,尽管做精细动作比较困难,但是马辽哲一直是个乐观的学生,被同学称为“哲哥”。在各个学科中,数学和物理成绩非常优秀。在今年的高考中,由于书写困难,他享受了延长30%考试时间的政策。

  马辽哲的母亲介绍,今年他的高考成绩是543分,距离一本线还差5分。得知高考成绩后,马辽哲的情绪有些低落。在这几天中,他还是在努力寻找合适的学校。他的母亲表示,他们比较倾向于报考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但是直到昨天,马辽哲还没有上网填报志愿。记者郭莹

 

文章关键词: 北京高考北京理科状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