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北京高考文科状元选定北大元培

2015年06月30日10:00  北京晨报     收藏本文     

  昨天20时2015年北京高招本科志愿填报结束,今年高考[微博]文科状元北师大[微博]二附中的蔡雨玹选择的是北大元培学院,加上此前北京理科状元刘智昕报考北大光华管理学院,文理状元双双花落北大。

  蔡雨玹从小就经常跟着父母游走,去过七八个国家。四年前,上初二的蔡雨玹随父母去土耳其旅游,被土耳其深深地吸引住了,她阅读了当地的各种书籍,并希望 学习土耳其语了解更多该国文化。 据了解,蔡雨玹最向往的专业是土耳其语,然而遗憾的是,北大、清华[微博]都没有土耳其语专业,北京外国语大学[微博]土耳其语系今年刚 好不招生。

  另外,高招录取工作将于7月6日至8月13日进行。

  据了解,今年本市高招录取分本科、专科按录取批次顺序进行。本科提前批、专科提前批实行顺序志愿投档方式,本科一、二、三批、专科普通批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方式。(记者/王刚)

  具体高招安排

  7月6日    飞行专业单独录取 

  7月7日至15日  本科提前批录取

  7月16日   特殊类型招生录取

  7月17日至22日   本科一批录取

  7月23日至28日   本科二批录取

  7月29日至8月3日  本科三批录取

  8月3日至4日  考生填报专科志愿

  8月5日至8日  高职单招录取 

  8月5日至9日  专科提前批录取

  8月10日至13日  专科普通批录取

文章关键词: 2015高考北京高考高考状元北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