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回应高校招生掐架:禁止恶性抢生源

2015年06月30日10:05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教育部昨晚首次就北京大学[微博]和清华[微博]大学[微博]在地方为招生“掐架”表态,对于近日媒体报道的个别高校以不当方式吸引高分考生报考的现象,已要求相关高校遵守招生工作纪律,切实维护招生工作秩序。

  教育部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微言教育”表示,教育部历来高度重视维护高校招生工作秩序,明确规定高校“不得在录取工作结束前以各种方式向考生违规承诺录取或以签订预录取协议、新生高额奖学金、入学后重新选择专业等方式恶性抢夺生源”。

  6月28日,北大与清华四川招生组在微博上互相指责对方违规招生,存在诈骗、诋毁对方、花钱买高分考生的行为,同时有媒体报道两校为吸引各地高考[微博]状元派专车接驾等新闻。随后,北大和清华分别表态并删除了掐架微博:北大表示坚决反对个别招生人员招生中的不文明行为,清华则表示已重申招生相关纪律。记者郭莹

 

文章关键词: 北大清华抢生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