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复读机构报名人数略增 八成学位已报满

2015年07月29日17:36  信息时报     收藏本文     
暑假,已有复读机构提前开展了预热教学活动。郭柯堂 摄暑假,已有复读机构提前开展了预热教学活动。郭柯堂 摄

  随着2015年高考[微博]录取过半,广州市多所复读培训机构招生如火如荼进行着,记者走访发现,尽管从明年起广东省高考将使用全国统一命题试卷,且这些培训机构学费不便宜,至少3万元起,但高四复读报名并未受到影响,反而略有上升。大部分复读学校都是8月底开始上课。专家表示,并非每个人适合复读,建议针对自身情况谨慎报读。

  有机构八成复读学位报满

  据卓越教育[微博]高四复读校长谢丁连介绍,今年计划招900人左右,截至目前8成多学位报满,与去年同期相比略有增长,其中不乏高分考生。“有600分的考生早早来报名,尽管可以上一本,但因为他目标很明确,要上复旦大学[微博],所以希望再奋斗一年。”谢丁连表示,大部分生源还是三A、二B批次的学生。

  明师教育高考全日制学校校长王翠云则表示,“今年招4~5个班,每班不超过35人,与去年比增长100%,二B院校录取前后还有一次招生小高峰。” 她说,“一开始家长[微博]们的确比较担心全国卷的影响,但我们提前做了很多工作,比如刚开始吹风全国卷时,我们做了好几场大型的公益讲座,帮助学生、家长正确认识全国卷和广东卷的不同。”

  高山文化培训学校今年将会启用全新校区,称也将增加招生计划。据了解,高山学校广州本部今年计划招收13个班,每班约45人。华兴教育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有部分考生担心全国卷带来的影响,但毕竟广东高考只是省内之争,加之复读的考生决心很大,因此影响有限。该这名工作人员透露,目前该校文科报名人数已将近上百人,其中不乏高分考生。

  复读学费3万起 与去年持平

  记者从部分机构了解到,今年复读学费与去年相比几乎持平,普通班学费3万~4万元/年(含住宿费),保证、承诺班学费更贵,4.8万~6万元/年(含住宿费)。尽管学费不菲,高四复读人数近年稳步上升。谢丁连表示,“一是因为广东高考人数逐年创新高,但录取计划的增加相对没那么多,复读总的生源有所增加。二是学生、家长观念有所改变,复读更加理性,针对孩子的具体情况决定是否复读。

  高考放榜,应届考生陈轩(化名)理科考得533分,这个分数比他的预期足足低了50多分。一直以广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作为目标的他,在广东二本院校录取前,就已经报名复读班,踏上高四复读之路。明年起广东将使用全国统一命题试卷,对此,陈轩坦言,这个变化曾让他犹豫是否要复读,“因为全国卷考的难度加大,理科数学的难度更是凸显,尤其是立体几何部分,比起广东卷难度提高了很多个档次。题型变了,原本的送分题分值大幅度减小,所以无论是复读生还是应届生都是一个不小的挑战。一些在理科数学较为薄弱的同学,可能会像我一样犹豫是否复读。”

  而一些复读机构老师认为,其实复读最重要的是要对自身薄弱环节有个清晰的认识,无论是广东卷还是全国卷,都首先要全面了解自己。在认识到自身不足,并予以重点复习的情况下,无论考哪类试卷都能应付自如。

  链接

  三类学生复读提升空间大

  到底哪些考生适合复读?王翠云表示,以下三种类型的学生复读一年后有较大的提升空间。

  第一类是远大志向型。对考试分数不满意或者对录取学校、专业不满意,想通过复读进入更理想的大学或者专业;

  第二类是幡然醒悟型。高一、高二没怎么努力,到高三才想好好学习,这类学生有很强的内趋力,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第三类是考试失利型。考生由于身体或心理的原因、或者涂错答题卡等造成考试失利,这类学生本身是有实力的,只要在复读的一年里做好应试心理和应试技巧的辅导,很容易获得较大的提升。(记者徐珊珊 实习生 黄淑仪)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往年录取数据 专家帮你报志愿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高考复读复读生高考录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