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急需专业

未来几年中国急需的九大类专门人才
未来几年中国急需的九大类专门人才

上海教育科学研究院的权威预测表明,随着我国经济与社会的发展,科学技术的进步,今后几年对人才需求将有较大的变化。急需的人才主要有以下9大种类。

高考专家搭脉:新兴精英专业知多少?

目前的“新兴”专业你了解多少?是否有成为建筑师、动漫家和交通工程专家的梦想?你是否符合这些精英专业的要求。

2008中国大学排行榜30强推荐报考专业

课题组认为,无论是基于国家基础性、战略性人才队伍保障与稳定的需要,还是基于重点高校良性竞争发展的考虑。

报考指南:2012年哪些专业将“受宠”

2012年,是中国继续深化改革战略机遇期,也是上海继成功举办世博会后并继续世博效应的关键一年。

争议专业

九大备受争议的专业
专家眼里九大备受争议的专业

世界上备受争议的东西有太多,专业正是其中之一。有的专业,听起来前途无限,但在遐想之余却被人告知:这个专业其实根本没有市场。

提醒:一字之差的大学易混专业大揭秘

专业是与每个人的生涯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的。在中国,每个人要经过12年的寒窗苦读,通过高考,才会获得上大学的资格。

被大多数人忽略的七大特色专业

在各种各样的专业中,有一些是被大多数同学所忽略的“特色专业”。这些专业有的比较“偏”门,有的属于新兴专业。

千万别上当 十大看上去很美的专业

很多专业“看上去很美”,实际上真的是“风华绝代”还是“骗死人不偿命”恐怕只有我们经历过了才知道。

热门专业

十大热门专业学校分省录取最高分排行
2008年十大热门专业学校分省录取最高分排行

新浪高考联合搜学网推出08年分省高校录取最高分排行,为考生及家长做参考之用,点击下面专业名称可查看详细排行。

教育部公布新增专业 12个专业最热门

教育部公布2009年高考新增或调整的专业,“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对外汉语”和“动画”等社会急需、就业前景看涨的专业成为高校首选。

高校新增专业追“热门” 考生报考需慎重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全国高校新增专业名单,在新增的1662个本科专业中,高校最热衷于开设“对外汉语”等12个专业。

2010年就业最吃香的五大专业详情揭秘:材料类

国家产业政策明显向以新材料产业为代表的高新技术领域倾斜,新材料产业发展无疑将产生重要推动作用。

专家观点

报考专家建议:先选好学校 再选好专业
报考专家建议:先选好学校 再选好专业

专家提醒考生和家长,在填报志愿时,如果考生与家长的意见出现分歧的话,家长要尊重考生的意见,因为高考是孩子走向社会的一个重要关口。

棒喝:大学莫盲目发展热门专业

高校专业设置与市场需求接轨的确有必要,但不是盲目追随市场需求而设置专业。在师资实力不强的前提下,盲目设置市场需求专业。

经济危机下就业最受影响的14个专业(组图)

金融危机影响下,高考报考该选择什么专业?哪些专业四年之后好就业?哪些专业又是热门专业?其实,所谓的“热门”都是动态的。

一家之言:名牌大学和热门专业都是纸老虎

表弟毕业来深圳找工作我给他提了一些建议,让他尽快融入写字楼的环境。他跟我说出书给后来人些经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