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推荐:千万别上当 十大看上去很美的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6日 11:11   新浪考试

  现在很多专业“看上去很美”,实际上呢?真的是“风华绝代”还是“骗死人不偿命”?恐怕只有我们经历过了才知道。为了以防大家将来有“上当受骗”的感觉,我在这里指出一些专业存在的“劣势”,谈不上“戳穿它们的假面具”,只希望给大家提个醒儿。

  环境工程专业

  现在不是全世界都在提倡环保吗?那么选择环境工程一定没有错啦!如果你这样想,可能就高估了我国现阶段环保的水平了。环境工程专业在国外确实是很好的专业,收入很稳定,而且颇高。但我们要知道,这样的就业情况是因为其国家的经济发展到了一个相当高的程度,工业在饱和中趋近于稳定,而政府已经开始把目光重点投到环境的作用上面。在很多国家,环境保护部门都属于政府机构。据说日本和丹麦每年把GDP的3%投入到环境保护中,因此在这些国家环境保护专业是好专业。但是在我们中国,工业发展的水平还不够高,环境保护的工作也还仅仅限于不准乱砍树木,远远没有达到规模的程度。相应的,我们悲哀地看到,环境专业的毕业生也仅仅处在饿不死的状态,工资和待遇都不理想。

  相关阅读:

  隐藏的生命杀手 造纸专业

  矿业加工工程及采矿工程专业

  门槛太低的法学专业

  很难有良好出路的生物工程专业

  看上去似乎很美的国际政治和外交学专业

  需要工作在一线的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

  持之以恒冷门奖-历史专业

  样样通样样空的公共事业管理

  每天与枯燥的图纸打交道的力学专业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