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学校中国人太多 怎么办?

2013年10月05日09:37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本文选自《林老师》的博客,查看原文请点击此处

  美国经济不景气受影响的不仅仅是地产业,美国的私立寄宿高中也大受打击。相反的,中国的经济牛市冲天,所以造成的一个现象是不少美国学校录取了更多的中国学生,少了些美国本土生。这几年中国小留学[微博]生是剧增。

  对于来美国读书的中国学生来讲,同胞的剧增是一件矛盾的事情。就在3,4年前,私立寄宿高中普遍有不少韩国学生,但是来自中国大陆的很少。当时我接触到的中国大陆小留学生还挺期盼有更多一些中国学生。如今的局面是中国大陆学生占国际学生很大部分,学生又开始矛盾,感觉自己的同胞太多了。那该怎么办?

  有办法!

  1)选学校要把关好

  事前来美国亲自参观是最好的办法。亲自来参观看的不仅仅是看中国学生的数量,你会直观了解到这个学校合不合适您的孩子。任何的排名,不管是SAT分数还是综合性排名都及不上参观。来了之后,同在校学生和老师进行交流之后,你会学到很多东西。人的直觉是很有帮助的。

  注意:不要在暑期来!暑期的学生构成和学习气氛是跟平时不一样的。

  2)改变自己的态度

  态度是关键。人不管在哪里,自己的定位一定是靠自己。如果你已经在美国学校了,就不要抱怨了,换个角度去考虑怎么利用中国人多的力量。经常抱怨的人不管到哪里都不能很好的利用当地的资源,不管资源有多丰富。

  3)转学(但不要盲目)

  转学可以解决这个问题,但并不合适每个人。其实,转学并不合适很多人。中国人过多确实不好,但是不要因为这一点而忽略了学校其它的优点。人是容易感情用事的动物,容易冲动和盲目。你要确定新的学校既填补了你现在学校的不足,又保持了现有学校的优点。千万不要捡了芝麻,丢了西瓜。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文章关键词: 教授美国中国人中国学校学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