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桥国际教育周梅:个性化教育是数字教育精髓

2014年04月29日09:27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剑桥国际教育周梅剑桥国际教育周梅

    编者按:周梅女士以一个家长[微博]身份讲了课程的重要性。真正的国际教育应该在育人这一点上,把一个孩子培养美国的个性化教育,谁能在国际教育上做到个性化,可能将会走到前沿。同时数字化教育是节省人力成本的一个非常好的方法,但是能够提高个性化的教育是其精髓。

    4月25日,由新浪教育[微博]联合培生主办的“2014新浪-培生国际学校论坛”在北京环球贸易中心会议中心举办,为期一天的论坛吸引了来自二百多所国际教育领域学校、机构及专家参与。当天下午,三十余位国际学校校长就“移动互联时代,如何提升国际学校竞争力”主题展开讨论。以下为剑桥国际教育周梅的分享观点:

     现在国内有两种教育模式,一种是高端的家长会把孩子要想送国外教育,甚至中学就送出去了。还有一种是舍不得中学送出去的就交给各位老师了,但那些舍得把孩子中学就往外送的把孩子交给谁呢?国内1/3市场都是他们的,他们在美国有300多所中学的资源,可能未来还会有更多。

  周梅:作为一名家长,我自己的孩子今年是升大学,他是美国本土的学生。其实今天升学情况非常严峻,网上有很多关于说美国名校的录取通知书去哪里了。无论国际班课程或者国际学校到底最终这些学校不能在中国上大学,还是要去美国、英国、加拿大或者其他国家上大学。所以无论我们用凑课程还是用现有资源凑课程,我觉得首先要理解一个国外教育工作者要求一个什么样的学生,所以今天我想听到的是一个术,就是说从道跟术,即我们怎么样用课程,我们怎么样教学管理上用技术手段提高效率。美国真正最好大学想要是5个C,这就是美国独立高中里最要求的团队协作、与人沟通的能力、创造力、批判性、思维沟通能力跟品格。我认为教育最根本在于育人。我自己的孩子没有托福[微博]成绩,因为他是美国本土学生,他的SAT几乎是满分,AP大概学了8门,我是以一个失败者妈妈的身份来讲想上美国最好的大学这些都不重要。因为他申请了三所,今年除了前十芝加哥大学,基本其他两所是拒了他的。         因为我们就在美国,你刚刚参观的那些学校我都非常熟悉,他当年上高中的时候也被艾斯佛录取了,这种情况下他最终升学我觉得不理想,我想从一个家长身份讲课程真的很重要。所以真正的国际教育我觉得在育人这一点上,把一个孩子培养美国的个性化教育,谁能在国际教育上做到个性化,可能将会走到前沿。

  在数字教育这一块,我认为也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因为我们跟麻州所有的公立学校有非常良好的关系,麻州公立少有的一个在线学校被一个机构投资了,他们自己开始花了很长时间做课程,后来被一个机构投资了,但是无论从课本、辅助教材,包括他的学生作业全在网上。数字化教育是能够节省人力成本的事情,但是学生到课堂上是来讨论的,我相信针对每一个群体可能会有不同的问题,在课堂上教师只是说作为个性化教育来针对学生所有的问题来进行回答,所以数字化教育是节省人力成本的一个非常好的方法,但是能够提高个性化的教育是其精髓。

  如果大家能够联合在一起,能够把中国的国际化教育,虽然我们培养的是在中国的这些国际化人才,但是中国大学已经关闭了扇门,我们国际化教育不但要走向世界,还要让中国的这些大学也能够敞开门,我们就真正做到成功了。

  另外我希望将来美国学生来跟我们国际班学生进行交流。因为我们这次刚刚带了16个麻州学区的学区总监,他们也希望美国的学生能走出国门,真正的学习到中国的文化,我们认为美国教育是好的,美国也认为中国的教育有很多可取之处。

    本稿件为新浪国际学校栏目独家稿件,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新浪国际学校栏目征集专家、网友、学校来稿,点击可查看征稿启事


  新浪教育现面向广大家长诚征:1、驻站作者;2、VIP家长;3、家长联盟成员;详情请点击报名链接:http://t.cn/8sbRAXq

  微博:@国际学校家长圈

  微信:国际学校家长圈(公众号:ischoolQZ)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