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波:互联网时代对学校的冲击和影响

2014年04月29日13:46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通北京学校于波新通北京学校于波

    编者按:新通北京学校于波介绍互联网并不能完全取代线下教育,两个应该是相辅相成的关系,互联网能起的作用更多是在教学教研里面,一是监控作用,二是更好的客户辅助作用,第三应该是更好的后续个性化的学习服务。

  4月25日,由新浪教育[微博]联合培生主办的“2014新浪-培生国际学校论坛”在北京环球贸易中心会议中心举办,为期一天的论坛吸引了来自二百多所国际教育领域学校、机构及专家参与。当天下午,三十余位国际学校校长就“移动互联时代,如何提升国际学校竞争力”主题展开讨论。以下为新通北京学校于波的分享观点:

  于波:我谈一下互联网时代对学校的冲击和影响。我自己是官办中外合办98年开始的,北京市第一批,然后进了理工大,在工大之后几年之后又下海去了中国最大的雅思[微博]培训机构,之后加入新通。互联网时代到底对我们的机构产生什么影响,10年以前那个时代,不管是学校还是机构,他的名师是如何做出来的,我们认为那个时代是在做造星运动,比方即使你不会教书,我把你照片拍出来,拍成非常美的图片,贴满北京四环、五环,之后我跟1万个人说1万遍你是名师,你就是名师。我们看到互联网时代,第一点,可以任的距离拉的更近,第二,互联网容量更大,第三,我觉得互联网时代最终受益者应该是学生,第四,我认为互联网的传播速度应该是很大的,第五,我认为现如今网络力量是无穷的,比如我们经常做的是是人肉搜索。最近两个事件是很轰动的,一个是前几年的一个机构,一个是最近这段时间的YY,这个东西肯定对线下教育冲击是非常大的,当他打这两个机构首先说,这两个机构应该是属于过去15年、18年、20年在中国起了至关重要作用的,首先是很好的机构,不然不会挑战和超越了,这是我第一个观点。

  另外,互联网时代到底要带来什么样的东西,我认为互联网并不能完全取代线下教育,两个应该是相辅相成的关系,这里面我觉得互联网能起的作用更多是在教学教研里面,一是监控作用,二是更好的客户辅助作用,第三我认为应该是更好的后续个性化的学习服务。所以我认为未来三到五年当中,不管学校还是机构,只有这两点真正的结合,才能使教育走向更大的平台。

  我举一个例子,大概三年以前我曾经去杭州总部看过教学,我的评价是感觉很一般,我根本看不上,去年我又去参观了一下,感觉效果还是满明显的,这里做了一件事情,这些相对转型比较快、起步比较快、发力比较晚的机构做什么事情?在踏踏实实的做调研,比如这两年大家可以关注一下新浪在搞什么活动,每年在搞一个五星的教学大[微博]赛,这个大赛不管平台多高,但是这个平台是公平的,不管你属于成名的老师,是10年、20年还是刚刚入行的老师,至少有一个公平的机会展示自己,这样的情况下可以通过刚才我说的互联网的五大有适合特点,让更多的人知道你去投票,而不是十年以前传统的愚蠢的方式。

  本稿件为新浪国际学校栏目独家稿件,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新浪国际学校栏目征集专家、网友、学校来稿,点击可查看征稿启事



  新浪教育现面向广大家长诚征:1、驻站作者;2、VIP家长;3、家长联盟成员;详情请点击报名链接:http://t.cn/8sbRAXq

  微博:@国际学校家长圈

  微信:国际学校家长圈(公众号:ischoolQZ)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