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新浪-培生国际教育高峰论坛闭幕致辞

2014年04月29日15:18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2014新浪-培生国际教育高峰论坛2014新浪-培生国际教育高峰论坛

    编者按:我们做教育其实是为未来培养人才,所以不论这个是你的学生还是把他看作是你的孩子,未来5年的社会,或者未来10年、20年的社会,究竟要求他们具备什么,他们怎么才能生存或者更好的发展下去,我觉得这个是我们教育工作者包括家长[微博]最大的一个责任。因为我们是一个终身学习的社会。

    4月25日,由新浪教育[微博]联合培生主办的“2014新浪-培生国际学校论坛”在北京环球贸易中心会议中心举办,为期一天的论坛吸引了来自二百多所国际教育领域学校、机构及专家参与。当天下午,三十余位国际学校校长就“移动互联时代,如何提升国际学校竞争力”主题展开讨论。

   桑建平:首先,再次感谢大家来光临,而且期待以后跟大家有更多的交流和讨论,我只是想最后说一下,因为就像我们早晨开场白说的,我们做教育其实是为未来培养人才,所以不论这个是你的学生还是把他看作是你的孩子,未来5年的社会,或者未来10年、20年的社会,究竟要求他们具备什么,他们怎么才能生存或者更好的发展下去,我觉得这个是我们教育工作者包括家长最大的一个责任。因为我们是一个终身学习的社会,在很大程度上,他们肯定是需要我们线下的学校,但是他一旦以后毕业了走入社会,他的学习还要继续下去,那个时候我们要想一想他会用什么样的手段去不断的学习、终身的学习,他才能在未来这个社会去生存下去。

  我想在这个里面补充一下,培生里面现在所有从学前到高档教育的课程,已经全部融入了21世纪技能,完全是来培养孩子学习和创新能力,还有媒体的素养,关键是培生跟美国21世纪能力组织也是在一起合作,同时也是成员之一,另外我们开发了一个21世纪能力测试,现在在60多个国家去年已经有过测试了,而且有测试的报告,所以这个方面我觉得我们以后合作的空间更大,包括我们以后一起构建网络课程和资源,尤其是21世纪能力测试,这几年我到处讲这个,我觉得非常重要,我觉得我们在为未来培养人才。谢谢大家!

  梅景松:简单点说,我觉得刚才桑总说的也很精彩,这个年代真的不是酒香不怕巷子深了,真的不是高处不胜寒了,所以我想像桑总你们这样的机构,像培生这样优秀的机构,在致力于帮大家练内功,我们就是帮助大家做好这种品牌的宣传,像我们刚才今天所讲的这些所有的这些发言,大概在最迟下周都会在新浪国际学校这个栏目发出来,所以大家可能觉得自己的发言有觉得不妥的或者添加的可以找到我们的同事。唐敏是我们国际学校栏目的主管,同时还有一个“国际学校家长圈”,就是两三万家长在里面的,其实现在我们发所有内容第一时间是发移动客户端,像微博、微信,还有我们手机的WAP端,其次再发PC端,刚才上午很多老师、很多学校很感兴趣,就是我们的网站建设部分,这一块介绍一下,大树教育,他是我们的国际学校的内容提供方和代理商,所以网站这部分建设,包括打分那个评比也是他们的策划和创意帮我们一块来做的,所以我想,不管是练内功还是练外功,其实我们的目标都是做好自己的工作,为中国的家长和学生服务。谢谢大家!

  主持人:在这里宣布,我们今天的高峰论坛就到这里,我们预计下一届论坛举办更加成功,也希望在下一届论坛当中见到各位。

     本稿件为新浪国际学校栏目独家稿件,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新浪国际学校栏目征集专家、网友、学校来稿,点击可查看征稿启事


  新浪教育现面向广大家长诚征:1、驻站作者;2、VIP家长;3、家长联盟成员;详情请点击报名链接:http://t.cn/8sbRAXq

  微博:@国际学校家长圈

  微信:国际学校家长圈(公众号:ischoolQZ)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