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翔:学习美国公立教育优势

2014年04月29日13:33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INTERNATIONAL LEADERSHIP OF TEXAS亚太区负责人黄翔INTERNATIONAL LEADERSHIP OF TEXAS亚太区负责人黄翔

    编者按:INTERNATIONAL LEADERSHIP OF TEXAS亚太区负责人黄翔介绍自己在美国的经历,每个学生都会有自己的兴趣,每个学生都会做自己的课题研究,这样一个模式你才能去激发学习兴趣。我希望在国内有更多的机构、更多的学校可以朝这个方面发展。

  4月25日,由新浪教育[微博]联合培生主办的“2014新浪-培生国际学校论坛”在北京环球贸易中心会议中心举办,为期一天的论坛吸引了来自二百多所国际教育领域学校、机构及专家参与。当天下午,三十余位国际学校校长就“移动互联时代,如何提升国际学校竞争力”主题展开讨论。以下为INTERNATIONAL LEADERSHIP OF TEXAS亚太区负责人黄翔的分享观点:

  黄翔:我想以一个学生的角度说一下国际教育。我想说美国其实最好教育是公立教育,我在的一个高中学校今年国际学校排名是NO1,后来我又和美国的一个组织一起成立了美国的一所学校,这所学校目前已经有2500名学生,也是唯一一家把中文教育系统的一所学校。

  我所经历的美国教育和美国精英教育,其实我对AP课程是最了解的。在中国的很多AP课程,是把AP的5分、AP的大纲为目标再去教这个课程,但是我所经历的美国教育其实是不一样的。当时在美国的9年级、10年级、11年级怎么教的,我当时读物理的时候,假如说AP的满分是100分,他教了我1000分的内容,就是说他通过老师,无论是数字化也好,无论是在十几年前也好,老师是中国的老师跟美国老师最大的不一样,怎么样去引导学生,所以我觉得在一些方面我们应该要改变。中国老师喜欢传统高考[微博]的思维,把分数功课。但是美国老师不一样,每个教授跟我说,中国学生缺国际化,怎么样把最尖端的东西传递给这些学生。在美国我经历的,我们每个星期都起码看五门的杂志,每个学生都会有自己的兴趣,每个学生都会做自己的课题研究,这样一个模式你才能去激发学习兴趣。我希望在国内有更多的机构、更多的学校可以朝这个方面发展。

  本稿件为新浪国际学校栏目独家稿件,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新浪国际学校栏目征集专家、网友、学校来稿,点击可查看征稿启事



  新浪教育现面向广大家长诚征:1、驻站作者;2、VIP家长;3、家长联盟成员;详情请点击报名链接:http://t.cn/8sbRAXq

  微博:@国际学校家长圈

  微信:国际学校家长圈(公众号:ischoolQZ)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