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新增3个高中国际部 高考弃考生或将增加

2014年05月13日10:58  荆楚网-楚天金报     收藏本文     

  昨日,湖北省教育厅正式批复了3所高中举办中外合作办学高中课程教育项目(俗称国际部或国际班),它们分别是潜江中学(与加拿大达英国际学院合作)、仙桃中学(与日本鹿岛学合作)、湖大[微博]附属中学(与美国橡树山中学合作)。3所高中国际部(班)今年起至2016年,每年招生1期,纳入学校年度普高招生计划,按国家规定招收符合条件的初中毕业生,学制三年。3所高中国际部招生计划均为120人。至此,湖北省已经有20余所省示范高中开设国际部(班)。

  湖北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表示,批复主要是依据高中学校的申请,“我省的教育需要和国际接轨,另外家长[微博]和学生们也有需求”。

  据记者了解,近年来,随着省示范高中的国际班兴起,不少学生放弃国内高考[微博]而绕道国际部去国外念书。教育部的数据显示,近五年来全国高考弃考人数激增,2013年突破100万,其中因出国留学[微博]而选择弃考者的比例达到21.1%。在我省,在国际部学生“全部升入国外大学”的宣传下,越来越多的学子被家长送入国际班。

  有业内人士认为,目前我国多数国际部的课程模式并不成熟,很多外教来到中国后,会做出一些本土化的妥协。这使得学生在出国读书后,又要和国外的教育模式重新磨合一次。而在国际班中,相当一部分学生还需要借助学校之外的培训机构增强自己的出国基础,包括雅思[微博]、托福[微博]等考试的分数以及国外大学的申请等。记者从中介了解到,入读世界名校的中国学生淘汰率是比较高的,达到50%,没有留级、补考的缓冲机会。为避免这一问题,武汉市不少高中国际部拟提高入学的分数门槛,确保学生百分之百进入国外大学并能够读下去,“读国际班是有风险和压力的,如果不肯学习,高昂的学费也只能打水漂”。

  华师一附中校友、现就读剑桥大学大[微博]三的梁国强认为,怕吃苦、想避开国内高考而选择留学是不明智的,在他看来国外名校同样看重分数,只是参考的依据更多些罢了。(记者/赵莉)

  新浪教育现面向广大家长诚征:1、驻站作者;2、VIP家长;3、家长联盟成员;详情请点击报名链接:http://t.cn/8sbRAXq

  微博:@国际学校家长圈

  微信:国际学校家长圈(公众号:ischoolQZ)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