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大附中中美国际课程班2014年招生简章

2014年06月20日17:42  新浪教育     收藏本文     

  一、项目性质

  该项目是经北京市教委批准,报教育部正式备案的中美合作高中项目(批准文号京教函【2011】247号)。

  北京师大附中立足于本校丰厚的文化底蕴、结合中西方教育的优势和课程特色,按照学校“全人格、高素质”的国际化人才培养目标,通过先进的现代教育理念、雄厚的师资、独特的教育文化设施、多方位的教育网络和资源为教育教学的高质量开展提供坚实保障。让学生在积极互动、轻松愉快、优质的教育氛围中健全人格、了解中西方文化差异、开阔眼界、增长知识、提高素质。

  二、培养目标

  北京师大附中中美合作高中课程的培养目标是培养“全人格、高素质”的国际化人才,以科学的教育教学管理方法,培养国际化创新拔尖人才:

  •  人格健全,品德优良,具有坚定的爱国情操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  文理兼优,知识广博,具有熟练运用现代信息技术的能力;

  •  外语突出,达到应用水平,具有良好的国际交往能力;

  •  独立生活、合作意识以及自主学习能力强,发展潜力大。

  三、办学优势

  (1)深厚的历史底蕴和现代的教育理念相结合:立足于学校百年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与时俱进的现代教育理念,提供全方位、高质量的教育教学活动,全面提高学生素质。

  (2)雄厚的师资和严格的管理:具有国外学习经历的中方教师+美国友好校课程专家+一流的职业指导和升学咨询导师任教指导,并有精心设计的各种课程和活动,辅之以严格的管理,为学生的全人格高素质发展提供保障。

  (3)美国友好校的全力协作:美国堪萨德学校(Casady School)、本杰明•富兰克林高中(Benjamin Franklin Senior High School)为本项目提供大力合作。堪萨德学校是俄克拉荷马州历史最悠久、最富盛名的私立学校,该校开设了18门AP课程。本杰明•富兰克林高中是美国一所著名的公立中学,曾在全美公立中学排名中占第16位,现排名20多位。该校还被评为美国“蓝丝带学校”(对美国中小学校的最高荣誉)。我校与本杰明•富兰克林高中签订了交换学生和教师的友好协议, 并与英国伦敦的著名高中St Mary Magdalene Academy有良好合作关系,开展师生交流活动。

  我校还与友好校、美国教育机构合作,开展海外学年项目。参加本项目的学生可以利用一学年的时间,充分体验海外学习和生活,深入了解国外历史与文化。例如我校已有学生在美国杜拉高中进行为期一年的学习,并受到美国学校老师的夸奖和接待家庭的欢迎。

  (4)学校是托福[微博]考点:我校是目前有托福考场的少数中学之一。

  四、招生规模

  2014年面向全市提前招收60人(不限户籍),仅接收走读生。

  五、培养方式

  该项目学制三年。中美高中课程班实行全日制、小班额教学,修业期满、通过会考可获得北京师大附中高中毕业证书。

  六、录取办法

  本项目属于中招提前招生录取批次。报名录取工作将在中考[微博]结束后进行。

  2014年7月5日(周六)上午8:00-11:00学校面向中考考生举行国际班招生说明会,上午9点有校长讲座,考生以及家长[微博]可以现场报名及面试,并且7月5日、6日全天(上午9:00-11:00,下午13:30-16:30),家长均可前来咨询报名及面试。

  报名时请考生携带免冠正面一寸照片两张、中考准考证、中考成绩条、北京市2014年高级中等学校招生体格检查结果通知书、到学校领取《2014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提前招生录取登记表》。

  报名时请选择自己合适的时间参加学校的加试和面试。

  七、收费标准

  学费:每学年85000元人民币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