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附属中学道尔顿学院2014年招生简章

2014年06月23日14:41  新浪教育     收藏本文     

  如何申请

  2014年申请过程大致分为三步:

  1. 在线填写申请表格

  2. 参加笔试和面试

  3. 录取 

  注:未来及参加5月10日和11日选拔考试的同学们可以继续提交在线申请表(请在申请表的最下方备注一栏填写学生的一摸各科成绩),等中考[微博]成绩出来后请致电给我们。

  在线申请表格:

  http://www.pkuschool.edu.cn/utils/dedsqb.html

  申请表格如实填写后,请点击提交

  注:表格中包含四篇学生作文(任选两篇中文两篇英文),请务必将学生作文填写在申请表格内。缺少学生作文的申请表格将不算作完整的申请表格。由于申请表格属于在线提交,且提交后无法再编辑或修改内容。为了节省您的时间,我们建议您打开申请表格后摘录下四篇作文的题目,等学生完成作文后,再复制粘贴至表格中并完成其他信息的填写。待检查所有信息都填写完毕并且完成成绩单和照片的上载后再点击在线提交的按钮。上载的照片没有具体的要求和限制,需上载的成绩单指学生初一、初二学年和初三上半学期的成绩。纸质版扫描件或直接电子版皆可。如多次由于照片或成绩单而提交未成功请您将照片或成绩单的格式大小进行调整再重试。

  常见问题问与答

  一、

  Q:北大附中道尔顿学院(原国际部)是于哪年成立的?有没有毕业生?

  A:北大附中道尔顿学院(原国际部)是于2010年7月中旬经教委审批后创办的。

  二、

  Q:北大附中道尔顿学院(原国际部)一年的学费是多少?

  A:我们2014年的学费是100,000/年,包含:学费、教材费。

  三、

  Q:今年北大附中道尔顿学院(原国际部)准备招生多少学生?

  A:2014年9月入学的高一新生准备招收约60名学生。

  四、

  Q:北大附中道尔顿学院(原国际部)今年的录取分数有限制吗?需要达到多少分才能被录取?

  A:鉴于道尔顿学院(原国际部)的课程较难,对于今年申请的学生学习基础要求较高,去年中考录取分数为515分。具体情况根据申请学生的真实成绩,从最高分往下录取。如果您在外地参加中考,录取分数线大约是您本地中考满分的90%。一般来说,录取的影响因素包括一摸(或中考)成绩、学生笔试面试成绩等。

  五、

  Q:北大附中道尔顿学院(原国际部)的招生对象是?外地学生可以报名吗?

  A:我们道尔顿学院(原国际部)面向全国招收不参加中国高考[微博]、三年后准备到国外就读大学的学生。无户籍限制,无国籍限制。由于2014年政策的调整,我们将少量招收外地学生。

  六、

  Q:北大附中道尔顿学院(原国际部)与北大附中的关系?

  A:北大附中道尔顿学院(原国际部)并无任何中介或公司介入,是北大附中于2010年7月经北京教委审批、新成立的部门。

  七、

  Q:北大附中道尔顿学院(原国际部)的地址?

  A:位于北大附中本部内,具体地址是:海淀黄庄,海淀剧院正后方(上岛咖啡旁)。

  八、

  Q:学生毕业后拿的毕业证由谁颁发?会有双文凭吗?

  A:北大附中道尔顿学院(原国际部))并没有与任何国家的大学有绿色通道的合作,所以附中的学生在本校就读满三年后,达到国家教委指定学分后予以毕业,授予北大附中毕业文凭。

  九、

  Q:道尔顿学院(原国际部)的学生是要求住宿还是走读?

  A:为了培养学生的独立生活能力,道尔顿学院(原国际部)建议高中学生住宿。如果学生违反国际部住宿管理条例,国际部将立即取消该生的住宿权利。

  十、

  Q:道尔顿学院(原国际部)的学生能享受附中本部的资源吗?

  A:可以。学生在确保能合理安排好学习的前提下,可以参加附中本部的任何社团及校内活动

  十一、

  Q:道尔顿学院(原国际部)2013年第一届毕业生的录取情况如何?

  A: 2013年北大附中出国学生的录取成绩优异。85%以上的出国毕业生拿到了美国排名前50的大学录取通知书。其中50%的出国毕业生拿到了美国排名前30的大学录取通知书。目前2014年出国毕业生的录取情况正在统计中。届时我们将会把录取喜报在北大附中升学辅导中心的主页上进行公布。

  十二、

  Q:道尔顿学院(原国际部)开设怎样的课程?

  A:道尔顿学院基于美国高中的课程设置开设自主课程。高一年级除了科学课程部分由中教授课以外,大部分的人文课程都由外教授课。高二和高三年级的课程(除语文课和附中本部艺体课程以外)基本达到全英文外教授课。此外,作为一座学校而非培训机构,我们不开设任何AP、SAT和托福[微博]等应试培训课程。

  十三、

  Q: 道尔顿学院(原国际部)是否会统一组织学生参加托福和SAT的考试?

  A:道尔顿院不会统一组织学生参加托福和SAT的考试。北大附中的升学辅导中心会定期给出国学生召开有关申请国外大学准备工作的讲座。这些讲座会指导和建议学生参加SAT和托福考试的时间。一般来说,每个学生的学习计划不同,他们将根据自己的时间表合理安排参加托福和SAT考试的日期。

  十四、

  Q: 道尔顿学院(原国际部)的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有哪些?

  A:每个学期道尔顿学院都会组织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和社区服务活动。这些活动旨在锻炼学生的领导力、合作精神、跨学科学习和公民意识的培养。具体内容可以参考北大附中道尔顿学院主页上的相关新闻介绍。

  十五、

  Q: 道尔顿学院(原国际部)的学生高三申请国外大学时是否需要自己联系申请的大学、递交申请材料?

  A:北大附中的升学辅导中心将帮助高三出国学生操作有关申请事宜。升学导师将指导学生的择校并审核相关文书。升学辅导中心将提供学校官方成绩单等相关材料,并且通过网申平台或邮寄的形式帮助学生完成申请大学的全部流程。所有高三出国学生申请大学的工作都将通过升学辅导中心来操作,不允许使用任何中介或具备中介性质的公司。其他有关申请外国大学的内容可参考北大附中升学辅导中心主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