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国际学校20年立足教育服务世界

2015年05月11日15:25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大连枫叶小学校园大连枫叶小学校园

  说一句“20年”非常轻巧,但对于任何一个企业来说,长期保持领先都是一个挑战。枫叶的创业者们从开始提出“引进加拿大的教育资源和体系,创办中西教育优化结合的学校”起,就决定了枫叶的诞生和成长伴随着很高的挑战。教育之路,没有捷径,枫叶的大家长[微博]任书良博士带领着枫叶人,一步一步扎实向前,用坚定、用诚信、用职业的精神,在20年后的今天,为世人呈现了一个成功的教育“世界品牌”——枫叶。

  优质办学20年

  树顶尖教育榜样

  枫叶学校从1993年筹建到1995年开学,顶着来自方方面面的压力以及社会的各种非议。“创办一所世界上最好的学校”是任博士为枫叶最初设定的想法,在迎战困难的过程中,枫叶确定了“双语双学历”的方案,将中西教育优化结合,逐步形成了枫叶体系和教育模式。一路创新,一路突破,一路非同凡响。

  枫叶5周年时,人们对枫叶有了新的认识:原来枫叶不是所谓的贵族学校,而是一所真正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国际学校。自此,枫叶独具特色的中西教育优化结合成果得到社会的认可。

  枫叶10周年时,枫叶向社会奉献了“三个结合、两项认证、一个对接”的教育模式,引起社会的强烈反响。“三个结合”是指中西教育思想互相结合,中外教师互相结合,中加教育资源互相结合。枫叶高中中方课程开设语文、政治、历史、地理,由中国教师任教;加方课程开设英语、数学、物理、化学、生物、社会学、科学等,使用加拿大教材,由具有加拿大教学资质的教师英语教学。“两个认证”是指中、英双语教学认证体系和中、加双学历文凭认证体系。枫叶高中学生分别在中、加两国注册学籍,参加中、加高中会考,成绩合格,获两国高中毕业证书 。“一个对接”是指完成枫叶高中课程学习,达到规定学分,中国学生可以直接申请各英语国家(地区)的大学,外国学生可以直接升入中国大学。教育成本只是在国外接受同等教育的四分之一。枫叶的全新理念和教育模式,深层次的教育实践被广泛传播和接受。

  枫叶15周年时,枫叶向社会奉献了一个完整的枫叶课程体系。即学前至初小学的英语优势、琴棋书画等特色教育和高中的“双语双学历”办学体系,枫叶成功地从大连走向了全国。

  今年,即将迎来枫叶20周年,枫叶又呈现了“两大体系”和“两个转型”。“两大体系”指枫叶的课程体系和育人体系,“两个转型”指培养目标的转型和管理体制的转型。目前,枫叶不同阶段的教学中,涵盖了诸多先进的教育理念和内容,比如“快乐教育”理念,“三好”育人模式,中英双语教程,精英人才教育,男女分校体制等。枫叶近50%的毕业生被世界百强大学录取,其中不乏世界十强的哈佛、剑桥、斯坦福、芝加哥、英国帝国理工学院、伦敦大学学院等。很多地方、很多学校正在模仿枫叶模式,枫叶已经成为培养国际精英人才的榜样。

  建设百年基业

  向世界输送精英人才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好的教育必须是能够塑造高尚人格的教育,好的教育必须由具备高尚人格的教育者来锻造。广大家长为孩子选择枫叶教育,最根本的理由是枫叶学校能够提供保护美好人性、塑造健康人格的教育。

  20年来,枫叶从小到大,从1995年的14名学生到今天的1.6万名学生,从一所学校到40多所学校,从大连一座城市到全国11座城市建立了校区,从1999年有了第一届毕业生到现在已有16届毕业生近8000余人从枫叶走向世界,枫叶毕业生遍布世界26个国家和地区的531余所大学。

  枫叶的快乐教育、养成教育、理想教育及课程体系和育人体系,真切地造福着学生,枫叶的文化体系最大的受益人也是学生。枫叶以其“利润之上的追求”,建设着自身独具特色的百年基业,源源不断地向世界输送所需要的精英人才。

  枫叶人相信未来十年后,他们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基础教育国际学校。他们建设中国的枫叶、世界的枫叶、枫叶人的枫叶的夙愿终将梦想成真。

  枫叶教育会以独特坚实的内在质地,按照“世界顶尖级学校”概念塑造成“高效能”的典范。

  枫叶教育这一“世界品牌”的昭告,正掷地有声,耐人品味……

  新浪教育于5月17日在北京喜来登长城饭店(东三环北路10号)举办“2015国际高中择校说明会”,届时可与40余所学校招生官面对面,详情请点击:http://edu.sina.com.cn/ischool/2015-03-31/1139463264.shtml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文章关键词: 国际学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