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北京中招新政将如何影响国际教育

2015年05月15日17:14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2015北京中招新政如何影响国际教育?

近日,北京教育考试院发布了《2015年中招计划说明书》之前北京市教委与北京教育考试院曾相继发布2015年中考[微博]招生工作有关的政策。纵观几次政策,新浪教育[微博]发现,今年的中招较去年有一些变化。其中有几项涉及中外合作办学,即不少家长[微博]关注的公办学校国际班。那么,今年有哪些政策影响国际班的招生?之前跨区招生多次被讨论国际班是否受影响?新浪教育特此为关注国际班或者国际学校招生政策的家长们梳理一下相关政策为择校提供指导。

国际班学生(图片来源于网络)国际班学生(图片来源于网络)

关键词1·提前招生录取

2015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录取分为提前招生录取、“名额分配”录取和统一招生录取。其中经市教委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和特色高中改革试验项目等按照批复文件的精神,可参加提前招生录取。

根据北京教育考试院的政策,公办学校国际班可以开展提前招生录取。目前,不少公办学校国际班陆续公布最新招生简章,并且组织招生说明会。新浪教育了解,北京二中北京市一零一中学、北京市八十中学公办学校的国际班属于北京市中招提前招生录取批次这些学校一般需要考生填写申请报名表,同时提前招生并不意味着考生只过学校国际班的入学要求,所有北京市公办学校国际班均需要考生参加2015中考并提供成绩单

关键词2·能否跨区县招生

优质国际教育资源缺乏地区的家长可能最关心的问题是能否让孩子报考非本区县内的国际班。新浪教育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有10所优质高中可跨区县招生,这些学校包括北京四中、人大[微博]附中、北大附中、北师大[微博]实验中学、北师大附中、北师大二附中、北京市一零一中学、北京八中、北京五中、汇文中学。这10所学校将把招生计划分配到除东城、西城、海淀三个区之外的各区县所有初中每所初中可得到一个名额

这些学校中除了北京五中与汇文中学没有国际班外,其他8所学校均有开设国际班。但是这些国际班能否跨区县招生?

根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的政策,“各区县要加强对普通高中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艺术、体育、科技特长生招生项目、特色高中改革试验项目的管理,不得随意增加项目招生规模和变更项目招生方式。2015年公办普通高中举办的以上项目进行分区县计划分配。

此外,政策规定民办高中可在全市范围招生,并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可以编制不分区县计划指标。

关键词3·非京籍学生的学籍

北京拥有比国内其他城市相对丰富的国际教育资源,每年的择校季吸引了很多非京籍学生家长的关注虽说送孩子读国际班或者国际学校就已经做好了放弃国内高考[微博],选择出国深造的准备,但是在选择北京国际学校时,学籍问题一直是不少非京籍家长关注他们想通过保留学[微博]孩子多一个选择。

近日,海淀区公布了2015中招政策详细解读往年,民办校、民办校国际部、中外合作办学校可接收非京籍学生。今年,海淀区中招政策中提出,以上学校将不能再为非京籍上学籍。

受此政策影响,海淀区的民办校国际部和中外合作学校虽然能招收非京籍学生,但是不能再为非京籍学生上学籍。

在此列举的海淀区关于非京籍学生学籍的政策,北京市其他区民办学校国际部、中外合作办学校具体政策如何家长们仍需学校详细了解。

 

此外,5月17日,新浪教育举办“北京国际高中大型公益择校说明会,届时40余所公办学校国际班和优质国际学校参加,其中已确定参加的公办学校国际班有:

北京四中国际部

人大附中国际部

清华[微博]大学[微博]附属中学国际学校(奥森校区)

北大附中国际部

北师大二附国际部

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国际部

北京二中国际部

北京市第十二中学国际部

北京二十五中国际部

北京三十五中国际部

北京五十五中国际部

北京市八十中学国际部

北京一零一中学国际部

北京八一中学国际部

 

  给孩子择校对每个家庭来说都是慎重考虑的事情,不管是选择国际班,还是国际学校,相信一个能学校面对面零距离沟通的平台处于择校阶段的学生与家长最迫切需要的。2015北京中招政策涉及范围除北京市普通高中外,对公办学校国际班、民办学校国际部也有所涵盖,不同学校的招生政策如何建议关注国际教育的家长们去5月17日新浪教育国际学校栏目在北京喜来登长城饭店大宴会厅举办的“北京国际高中大型公益择校说明会了解具体情况。详情了解:http://edu.sina.com.cn/ischool/2015-03-31/1139463264.shtml

  新浪教育于5月17日在北京喜来登长城饭店(东三环北路10号)举办“2015国际高中择校说明会”,届时可与40余所学校招生官面对面,详情请点击:http://edu.sina.com.cn/ischool/2015-03-31/1139463264.shtml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文章关键词: 中招政策国际班择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