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班非学霸女汉子:考进名校直言“像做梦”

2015年05月21日09:04  信息时报     收藏本文     

  吴孟奇:个性执拗,非学霸女汉子获伯克利青睐

  毕业学校:广州外国语学校AP班

  录取学校: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不是学霸、不算顶尖的托福[微博]和SAT成绩,无须面试并最终获得世界顶尖大学青睐获录。这就是广州外国语学校高三AP班女生吴孟奇的奇幻经历。她收到了全球排名第三的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录取通知书。

美国加州伯克利大学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校园

  考进名校直言“象做梦”

  梳马尾、小幽默,这是吴孟奇给人的第一印象。对于自己考上与哈佛和斯坦福齐名、培养了70多名诺贝尔奖获得者的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她直言“有点象做梦。”

  在连考了四次之后,吴孟奇的托福成绩终于达到110分。“打字一定要快。”她说,托福考试的时间往往比较紧张,通常到了写作的时候,时间已经所剩无几。这时候如果再纠结于辞藻的华丽优美、结构的精巧,很可能连文章都写不完。“打字要快的背后实际是思路要清晰。其实文章结构都不用太费力,基本上就是摆出观点,再分两级论述,最后收尾就可以了。”她说。然而,这个不算顶尖的分数,并非她取得名校橄榄枝的法宝,因为以往众多申请者的分数都远高于她。

  个性坚持成为加分项

  成绩并不突出,吴孟奇凭何无须经过面试关,就直接收到录取通知书?吴孟奇猜测,或许是因为她在申请的个人简介中提到了自己三年来坚持长跑和参加社团的经历。“因为我的身体不太好,高中学业繁重,为了打好身体基础,我从高一开始跑步,除了下大雨,没有间断过。此外,我还是学校无土栽培社的创立者,并且在这个社团最困难的时候也没有放弃。”她说。

  吴孟奇一开始申请社团开课吸引了20多名学生选修。然而,由于缺乏经验,她镇不主场,混乱的课堂秩序引发了老师和学生的投诉,无土栽培课程被迫暂停。然而,不服输的她,竟然在高三这个紧张的时刻又一次申请了该社团,并且重整旗鼓招人,最终让社团进入良性循环。即使在申请、考试最紧张的时候,吴孟奇也没有放弃跑步和养鱼种菜这两项活动。

  “事实上,成绩只是名校的一个敲门砖。最终的决定因素并非比别人高出积分,而是个性、特长、对人对事的态度。吴孟奇近乎执拗的坚持,绝对是她的加分项。”吴孟奇的老师张梅说。

  该校资深留学[微博]总监认为,美国常青藤名校招收国际学生的共同标准包括:很高的SAT和GPA,SAT一般在2250~2300分,GPA要在3.85以上,还要看学生的领导力、社会责任感等,这些都可以体现在个人陈述当中。在个人陈述当中,学生要展示一个有证据的兴趣,比如某项课外活动,学生要是对其有连续的、长期的兴趣,并有资源来开展相关活动。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文章关键词: 国际班国际学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