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寄宿名校看上中国土豪 准备开分校吸金

2015年05月22日14:37  参考消息网     收藏本文     

  港媒称,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家长[微博]有能力负担高昂学费,虽然英国顶级寄宿学校马来西亚分校比香港一流寄宿学校的收费更高,但该校校长仍在寻求开发不断壮大的中国市场。

英国寄宿名校英国寄宿名校(图片来源于网络)

  据香港《南华早报》5月20日报道,罗伯特·皮克承认,工薪阶层中只有收入最高的5%的人能够负担莫尔伯勒学院马来西亚分校等寄宿学校的学费,但为了迎合高涨的需求,这些顶级学校正在开设分校。

  今年是皮克第三次来到香港招生,有60名当地和海外家长赶赴其招生会。

  莫尔伯勒学院马来西亚分校招收5岁到10岁的孩子,每年的学费和住宿费约合32.5万港币,而哈罗香港国际学校每年收费约29.6万港币,香港李宝椿联合世界书院每年收费28.8万港币。

  皮克表示,该校约有10名学生来自内地、香港和澳门。莫尔伯勒学院马来西亚分校于2012年创立。

  “家长们认为不必飞赴英国就可以得到类似教育是非常有利的,他们可以在学期中轻松地来到香港探望(孩子),”他说。

  皮克表示,家长们对英国寄宿学校的兴趣不断增加,因为英国寄宿学校为孩子进入一流大学提供了途径,并着重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而不仅仅是让他们取得优秀的学业成绩。

  皮克表示,有“数千个”中国的中产阶级家庭有经济能力把孩子送入寄宿学校,正因此许多寄宿学校准备在中国开设分校。

  不过皮克说,虽然莫尔伯勒学院在英国约有30名学生来自中国,但是该校没有计划在香港或内地开设分校。

  皮克2007年曾到访香港考察设立分校的可能性。因为香港所能提供的用地数量有限,学校需建在地理位置不甚方便的新界,所以“否定”了这一选项。

  马来西亚则批准给莫尔伯勒学院36公顷的校园用地,而且没有设立本地学生的入学配额。皮克说,在亚洲设有一个分校就可以满足该校目前的发展。

  英国某择校机构的主管约翰·英表示,中国和中东地区将是英国私立学校扩校的重点地区。(编译/胡溦)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文章关键词: 英国中学寄宿名校教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