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岁小作家学霸出版科幻小说被录美国名校

2015年05月24日11:14  半岛都市报     收藏本文     

  2015届青大ACT中心优秀学生牛艺澎,被六所美国名校录取。这些学校中有世界排名第八、美国公立大学中排名第二的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录取率仅为20%,作为留学[微博]生申请的难度更大。笔者采访了牛艺澎同学后发现他不光成绩优异,快乐的学习经历和广泛的兴趣也是他能被名校录取的重要因素。

  “谁觉得学习是快乐的?”全班66个学生,只有我自己举起了手

  笔者与牛艺澎沟通时发现,他从小受到妈妈的启发,一直觉得学习是件很快乐的事情。“从我的小学到高中,我妈妈一边建议学校多组织课外活动;一边不停的告诉我,分数不重要,要带着兴趣去学习,要快乐学习。当我在3000个学生中考[微博]了第十名,妈妈很高兴;当我考的不好的时候妈妈也从来不责备我。她特别注重看我的作文成绩。很多次,妈妈都会说 阅卷老师太过于拘泥,这么有思想的文章怎么才给40分?妈妈从来不会像别的家长[微博]那样管着孩子做作业,也没有限制过我看电脑的自由。高一的时候,我们班主任

  问我们:“谁觉得学习是快乐的?”全班66个学生,只有我自己举起了手。举着手的我,看了看别人都没有举手,把我自己吓了一跳。妈妈用她的智慧和心血,保护了我在应试教育体制下对学习的兴趣。我真是非常幸运。”牛艺澎骄傲地向笔者介绍着自己的妈妈。

  小学酝酿、高中完成的作品《讲述世界的课堂》

  笔者边翻看着牛艺澎写的《讲述世界的课堂》,边听他说自己的写作经历:“小学四年级的时候,我看了不少动画和小说,但情节基本都千篇一律,没有完全令我满意的,于是我就想自己创作一本有深度的科幻小说。可是一个小学生能写到什么程度呢?只写了两章就放弃了。虽然小说暂时停笔了,但是为了小说有深度而写的日记却没有停笔。我写的日记不记事,只记想法。上了高中之后,我想“写了本书”听起来挺厉害的,反正早晚都是要写的,想做就立刻去做。写了一年有余,推翻了五个版本之后,终于写出了现在的这版《讲述世界的课堂》。这让我认识到,我,就像任何人一样 ,是特别的,是独一无二的。”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文章关键词: 国际学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