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剑桥国际中心:ALevel课程通向名校

2015年07月01日11:34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学校简介

  北京师范大学[微博]剑桥国际课程中心是经英国剑桥大学国际考试委员会授权(注册号:CN481)、专业从事剑桥ALEVEL与IGCSE课程教学与考试的全日制教育机构;由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与领科教育联合成立。

  领科教育是集团为中国高中生直升世界一流大学而精心打造的教育品牌。2003年,集团创办人在中国率先与剑桥大学国际考试委员会 (Cambridge International Examinations,简称CIE)合作,成功引进ALEVEL和IGCSE课程体系。目前,集团拥有北京师范大学剑桥国际课程中心、华南师范大学国 际预科中心、上海师范大学剑桥国际中心、广东英东中学美式高中(NCPA)、南海国际教育中心、苏州工业园区海外教育学校等七个中心/学校。

  几年来,集团旗下所有毕业生创造了100%被国外名校录取、100%签证通过率的业界奇迹;其中,被牛津、剑桥大学录取者有92人(截止到 2013年),占牛剑在中国录取比例的85%,另有50%的毕业生入读国外排名前50名大学,40%的学生入读世界前100名大学,另有10%的学生入读 包括美英著名的文理学院在内的各类特色学院……

  始终如一的教育理念、经验丰富的国际化管理团队、高水准的中外教队伍、适合中国中学生特点的课程体系和个性化管理,充分发挥了学生们自主自觉的学习潜能与潜力;领科教育的实践为中国中学生直升世界一流大学开辟了“权威、安全、经济、有效”的绿色通道。

  多样的学科选择

  A Level课程体系有70门课程可供选择,根据广州与上海的成功办学经验,“中心”既开设中国学生最具竞争力的课程,又增设了经济学、地理/历史、艺术与设计等人文及艺术类课程,在充分尊重兴趣的同时又充分考虑潜能。

  良好的数学基础

  中国高中生的数学能力普遍比西方学生强,而A Level课程体系中数学可选修两门。对于绝大多数中国高中生而言,选择A Level数学就意味着一只脚已踏入了世界一流大学之门。

  稳定的考试模式

  A Level的考试试卷全部由剑桥大学国际考试委员会CIE统一命题,统一阅卷,全球统一考试时间,统一评分标准,其权威性为世界公认。A Level考试的标准化和稳定性,使从小受到严格考试训练的中国学生极易脱颖而出。

  等级式评分系统

  A Level考试不是百分制,考试成绩分为A*ABCDE六个等级,细小的失误并不影响考试成绩的等级评定。况且A Level考试不是一试定终身,每年有两次考试,如果学生对自己的成绩不满意,可以补考。申报大学以较好的成绩为准。

  可相对回避英文差距

  中国学生与同龄英语国家学生的英语基础有差距 是正常的,由此造成了文学、经济、法律、历史等文科类课程的学习成绩不理想。报读北京师范大学剑桥国际课程中心为学生特设的A Level课程恰恰有效地规避了这个问题,它不像IB课程那样要求必修文科课程,学生可根据自己喜好与潜能自主选择课程。国外高校录取不分文理科,还特别 欢迎跨学科报考,“中心”课程设置在加强中国学生传统优势科目的同时,弥补了学生在文科类课程方面的差距,让学生转差距为优势,在申请国外大学中占有主动 权。

  借鉴领科教育在上海及广州的成功办学经验,北京师范大学剑桥国际课程中心在创办之初就意识到,仅仅依靠中国中学生普遍具有优势的学科成绩进入世 界顶尖大学的概率越来越低;在课程设置方面,“中心”除保留发挥中国学生优势的课程外,更考虑到学生知识面的扩大和人文素质的培养,增设了经济学、历史/ 地理、艺术与设计、中国语文等课程,学生可挑选余地更大,这对学生进入世界一流大学学习有极大帮助。

  “中心”除注重学生进入世界一流大学的比例外,更关心学生的全面发展。“中心”将充分依托北京师范大学和北京地区的丰富资源,举办各类学术讲 座,增长社会见识,拓宽专业思维。希望同学们在这里收获的不仅仅是知识,更重要的是能力,是经历,是祖国永在心中的国际视野和成为中华民族脊梁的崇高追 求。

  “中心”目前除英语和数学必修外,开设的CIE考试课程还有物理、化学、经济学、历史、地理、艺术与设计、中国语文等。这些课程使用的是根据剑 桥大学国际考试委员会考试大纲选用的全英文教材;同时,“中心”会根据国外一流大学录取标准的变化和不同专业选择的需要而增设其它课程。

  咨询电话:4006-988-006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国际学校频道

文章关键词: 国际学校北京师范大学剑桥国际课程中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