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毕业生招聘现场:普通销售员职位增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5日 11:43   广州日报大洋网

  现场

  中等职位减少 普通销售员职位增多

  11月22日早上,南海东软学院2009年毕业生供需见面会上人头攒动。据了解,前来招聘的企业近150家,均来自佛山、广州、深圳等地,包括苏宁电器、中国人寿、广州本田,提供了约2000个职位。

  据了解,无论是企业的数量还是招聘职位的数量,都超过去年。按理说,该校1968名毕业生去争2000个职位,找工自然不算难,但是很多学生仍觉得很难选择职位。

  据现场应聘的学生反映,往年很多招聘职位属中等职位,今年多是一些普通销售员或业务员职位,真正与专业对口的职位非常少,如招聘与计算机平面设计有关的企业也只有两三家。

  较去年相比,一些职位月薪平均也下降200~300元左右。如去年1800元的月薪现在只给1500元或1600元。

  现场,不少学生也争当销售员,阿栋和自己另一位同班同学一起应聘了一家保险公司,他说:“其实,做保险也是在做销售,不过,这家保险公司给予的待遇不错,而且还有正规培训。我认为,只要待遇过得去,做销售也没什么不好,压力是大些,但对于刚刚毕业的我们来说,可以学到很多东西,如社会交际、语言沟通等能力。”

  一般的学生在应聘中,期望的月薪为1500~2000元。不过,最重要就是企业要包吃包住。不少学生表示,如果不包吃不包住,即使月薪为2000元甚至更高些,也可能选择放弃。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