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互联网行业人才需求仍很旺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5日 11:55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专家:互联网人才需求仍很旺盛

  “今年来高校招聘大学生的企业不会减少,至少会与去年持平。”四川大学学生就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据记者调查,在金融危机时重视人才储备的不只谷歌、盛大等两家,不少IT企业从几个月前就展开了本地的招聘计划。据记者统计,从9月份至今,百度、网易、腾讯、金山、微软、阿里巴巴等国内外知名IT企业已纷纷到成都各大高校进行了大规模的校园招聘,可以说在全球IT业中也是特例。如在成都投资5.5亿设立客服及网络游戏开发中心的腾讯,在成都一天之内就签约了上百名应届毕业生,明确为未来的成都项目储备人才;百度今年的校园招聘总数达600多人,是有史以来人数最多的一次;网易校园招聘总人数更是近千人;还有招聘企业直言“今年还是来晚了,明年的校园招聘还要更提前!”

  有国内互联网专家表示,在目前的形势下,企业也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来加强人才方面的管理,进入一个相对较集中的“人才储备期”;而校园招聘是企业人才储备最直接的一种形式,经济情况再困难,企业发展也必须进行人才储备,因此对毕业生人才、特别是优秀人才的需求依旧旺盛。同时,专家也建议毕业生要客观评价自己的实力,不要早早降低价值把自己“卖出去”,毕竟目前像互联网、通讯等不少行业对人才需求的势头仍很强劲。

  本报记者 孟飞鸿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