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开复:我和奥巴马是全班最害羞的男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5日 15:1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李开复:我和奥巴马是全班最害羞的男生
谷歌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裁李开复资料照片
李开复:我和奥巴马是全班最害羞的男生
谷歌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裁李开复资料照片

  他是美国历史上首位非洲裔总统——奥巴马的同班同学,也是一位世界信息技术研究领域的泰斗。昨(24)日下午,谷歌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裁李开复来到成都理工大学,和大学生们一起构想与憧憬IT业发展的美好前景,并揭秘自己的大学经历——曾和奥巴马同班,二人是班上最“害羞”的两个男生。

  很风趣

  讲硬盘拿陈冠希开涮

  昨日下午1点,成都理工大学报告厅内挤了约2000名学生,厅外还有学生络绎不绝地到来。“李开复来演讲了,一定要去听听。”成都理工大学的学生,对这位在高校中享有盛名的总裁崇拜之情表露无遗。

  47岁的李开复,是谷歌(google)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裁,是世界信息技术研究领域的泰斗级人物。在同学们的掌声中,李开复走上台——他中等身材,衣着得体,眼镜下透着一双睿智的目光。“感觉他很和善,没什么架子。”这是同学们对李开复的第一印象。

  演讲开始了,李开复从信息技术研究领域的顶尖技术“云计算”谈起。一开场,他便把在座的学生逗乐了:“什么是‘云计算’,分不分白云黑云?或者根本就是‘晕’计算?”全场一阵笑声。李开复说,“目前,我们用PC处理文档、存储资料,通过电子邮件或U盘与他人分享信息。但如果PC硬盘坏了,我们会因为资料丢失而束手无策。有一个人,就是因为电脑里的资料丢失导致了严重的后果,大家应该知道是谁……”“陈冠希!”大学生哄笑着回答。李开复说,由专业网络公司来搭建计算机存储、运算中心,用户通过一根网线借助浏览器访问,把“云”做为资料存储以及应用服务的中心,就可以避免这样的尴尬,这也是一种技术上的变革。

  很传奇

  我和奥巴马是同学

  精彩而不失幽默的演讲结束后,在同学们的追问下,李开复竟爆出猛料——日前在美国总统选举中获胜、当选第56届美国总统的奥巴马,竟和他是同班同学!而他和奥巴马,喜欢一左一右坐在教室后面的角落,被称为最“害羞”的两个男生。

  李开复说,在哥伦比亚大学学政治时,他和奥巴马同班。以前,政界人物总是很风光地出现在电视上,于是他选择了政治系。但由于对政治确实没兴趣,上课时,他常常选择教室左后方靠角落的位置,听着听着就开始睡觉。

  在他的对面,教室右后方的角落,一名黑人同学和他遥相呼应,总戴着帽子,坐在位置上一言不发地“发呆”,不知道在想什么。这个人,就是奥巴马。“班上有两个最害羞的人,第一名是李开复,第二名就是奥巴马。”李开复说,同班期间,他和奥巴马都很少和同学说话,而他和奥巴马更是一句话也没说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