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学生求职心态调查:没经验是最大困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5日 15:22   哈尔滨日报
大学生求职心态调查:没经验是最大困难
“没经验”成求职最大拦路虎

  时值11月,我市各高校的准毕业生们都开始为找工作而忙碌着。为了解我市大学生的求职意向及求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困难,近日,国家统计局哈尔滨调查队对我市五所大学的300名在校大学生,进行了一次“大学生求职状况”专项调查。调查显示:大学生求职过程中遇到的最大难题是缺乏工作经验,在求职时考虑的首要因素是工资及福利待遇。

  “没经验”成求职最大拦路虎

  在300名被调查的大学生中,有160名大学生认为在求职过程中遇到的最大难题是缺乏工作经验,所占比重最大,为53.3%。大学生在校期间的主要任务是学习,有精力利用业余时间出去打工、积累工作经验的学生毕竟是少数,而现今有很多招聘单位都要求应聘者有工作经验,这无形当中增加了应聘者的就业难度,成为大学生在毕业求职时的最大难题。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