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学生能力强弱直接影响目标工作优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5日 15:22   哈尔滨日报

  能力强弱直接影响工作优劣

  调查显示,还有四大难题制约着大学生们的求职进程。

  个人能力有限 53名大学生认为求职过程中的最大问题是个人能力有限,占17.7%。这部分大学生认为,个人能力的强弱直接影响了找工作的好坏,个人能力强的学生,例如口才好、社交能力强、组织能力强的同学,在应聘时就占优势;而个人能力相对较弱的同学在应聘过程中就显得力不从心。

  调查中,当问及在求职过程中,大学生最希望提高哪方面个人能力时,有100人表示希望提升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所占比重最大,为33.3%;其次是沟通协调能力,占27%;再次是外语及专业能力,分别占23.3%和9.0%。

  选拔有失公正 有36名学生认为求职的最大难题是用人单位选拔有失公正,占12%。一些同学介绍说,有的用人单位明显偏重于社会关系,却不重视能力、资历等,感到用人单位在选拔人才方面有失公正。

  所学专业受限 有33名学生认为在就业时遇到的最大问题是所学专业受限,占11.0%。在大学生踏入校门时,就决定了自己所学的专业,个别专业的毕业前景并不看好,而招聘单位大多要求专业对口,因此冷门专业的学生就很难找到称心的工作单位。

  存在性别歧视 有18名学生认为用人单位在招聘时存在性别歧视的现象,占6.0%。这部分学生大多为女生,据部分学生反映,有的用人单位在招聘时明确表示只招男生,这让很多女大学生感到气愤,认为这种招聘方式是性别歧视,有失公正。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