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08年大学生求职新招迭出:互相代投简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 10:53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记者张新雄报道:“华帝股份在武汉理工大学有一场宣讲会。时间:12月3日晚上19:00—21:30;地点:武汉理工大学马房山校区(东院)东风汽车招聘厅……有谁去?”3日中午,一个名为“offer进行时”的QQ群里,群友董璐向大家发布这个招聘信息。共享招聘信息,分享成功经验是群主、中南财大大四学生张艳君的初衷。

  这个群目前有9名群友,其中多是张艳君的同学、校友,还有她求职过程中认识的新朋友。“现在工作不是很好找,尤其是文科类专业。同是天涯求职人,一起交流会有共同语言。”谈起创建QQ群的原因时说。

  今年10月以来,出现了一波大学生求职高峰。相比往年,今年的就业形势更为严峻。好在大学生们并没有一味地抱怨,而是不断地创新求职方式:除了像张艳君这样创建QQ群求职之外,还有的通过印名片、写博客、相互代投简历等方式寻求就业机会。

  武汉理工大学物流工程专业的小江介绍,眼下,同一校区的同学之间,甚至跨校的同学朋友之间,相互代投简历的情况比较普遍。“跑招聘会太累,四处求职太贵,同学之间相互代投简历可增加一些机会。不过,有些单位需要手写简历,这种情况就行不通了。”已签约柳州一家国企的小江说。

  另一名应届毕业生,则印制了求职名片,上面印有该学生的一揽子信息,如姓名、性别、身高、学历、获奖情况、电子信箱、QQ号码、博客地址、曾担任职务等。“印制一盒名片不过20元,平均下来每张不到两角钱。这比制作一份求职简历便宜许多”。期待出奇制胜的这名同学说。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