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大学生就业报告:本科平均月薪3013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 17:28   新浪教育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广东本科平均月薪3013元

  2008年度广东省大学毕业生就业调查背景及数据介绍

  (一)背景介绍

  麦可思公司是中国具有第三方公正性的教育数据咨询公司。麦可思公司的创建人王伯庆博士有18年的在中美两国进行教育和就业研究的经验,有一支主要由海归学者组成的一流学术顾问团队,王伯庆博士带领的数据统计团队由北京大学数学科学院毕业生和中国科技大学应用数学专业毕业生组成,采用国际先进的能力分类方法、问卷设计方法和数据分析技术,麦可思公司的在线问卷50%的回收率和73%的问卷完全完成率的质量是世界最好的。

  麦可思公司(MyCOS)的“中国大学毕业生求职与工作能力调查”课题组是从2007年开始,每年一度对毕业半年后大学生的就业状态和工作能力进行全国性调查与研究,2007年首次调查了毕业半年后的2006届大学毕业生(包括专科和高职)。2008年对毕业半年后的2007届大学毕业生调查已经完成,本报告数据来源于2008年调查。

  (二)广东省2008年调查数据

  1.2008年调查规模及覆盖面

  2008年调查全国2007届大学毕业生抽样达到44.5万人,回收问卷约223,358份,回收率约50%;有效问卷202,651份,其中完成全部答卷为73%;共覆盖2113所高校、其中211高校为109所,其他本科高校为898所(包括分校,二级学院本科),三年制专科高职高校为1106所(包括本科院校的专科部);共调查了1276个专业,其中本科专业为603个,三年制专科高职专业为673个;调查覆盖了全国31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覆盖了本科毕业生能够从事的635个职业、高职/专科毕业生能够从事的573职业,共计651个职业,占全国所有职业分类的55.1%(麦可思中国职业分类大典2008版);覆盖本科毕业生就业的108个行业、高职/专科毕业生就业的104个行业,共计109个行业,涵盖了全国所有行业(麦可思中国行业分类词典2008版)。

  广东省2007届大学毕业生回收问卷11724份,答题率54%,其中全部完成答卷为74%,覆盖了广东省155所高校,其中5所211院校,54所其他本科院校,96所高职/专科院校。

  2.调查对象

  广东省毕业半年后的2007届大学毕业生,包括本科、高职/专科。

  3.调查方式

  向毕业半年后的2007届大学毕业生发放在线电子问卷,答卷人在线回答电子问卷,答题时间约10到15分钟。

  4.调查对象

  分为5个毕业生群体:

  1)就业,与专业有关或与专业无关;

  2)自主创业;

  3)毕业后立刻留学和待业在准备出国留学;

  4)毕业后立刻读研和待业在准备考研究生;

  5)待业(包括仍在找工作和待在家里)。

  5.调查问题分类

  调查问题分以下5类:

  1)就业状况;

  2)求职过程;

  3)工作能力;

  4)自主创业;

  5)读研与留学。

  薪资总体分析

  名词

  月薪:是包括工作平均月收入(含奖金/提成/住宿折算现金)。

  月薪期待值底线:大学毕业生对毕业后的工作期待的最低月薪。

  本科毕业生的半年后的平均薪资超过高职/专科55.5%。

  应届大学毕业生薪资期待不高,对薪资的期待值底线明显低于实际薪资。

  相关链接:

  >>中国大学生就业调查报告及薪资排行专题

  >>北京市大学本科生平均月薪2091元

  >>上海市大学本科生平均月薪2091元

  >>河南省大学本科生平均月薪2091元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