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建211学校本科毕业生读研率低于全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 17:44   海峡都市报

  福建211学校读研率低于全国

  在非就业的人群中还有部分是读研或准备考研的同学。此次调查发现,福建省的211学校读研率只有3.6%,远远低于全国其他211院校7.9%的读研率。而普通院校的福建师大读研率则高达11%。

  “读研率高低与学校的学科设置有关系,师大文科专业比较多,不少专业偏向研究型。”师大的钟老师对此做出解释。福大部分学生表示,福大读研的人不多。“理工科读研的都比较少,技术好一点的,公司早就挖走了。而且如果是去公司,本科的学历也可以了。”而一些厦大的学生则表示,厦大本科文凭在省内足够吃香,找工作不太困难。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