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医生老师岗位成求职“人气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9日 13:56   扬子晚报

江苏医生老师岗位成求职“人气王”
江苏多市年前“大招聘”,图为南通提供143个事业岗位,吸引1.5万人报考。新华社 发

  昨天,2009年苏州春季人才交流会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由于此次人才交流大会是我省在新年内首次专门为应届大学生举办的大型招聘会,加上经济和城市的吸引力,苏州这个人才高地的新年首场综合性大型招聘会使得全国各地的高校毕业生蜂拥而至。事后据统计,当天进场求职人数近10万人次。

  为“赶集”特辟4条公交线

  为保证大学生求职顺利通畅,昨天苏州还分别在火车站、苏州市会议中心、汽车北站、吴中汽车站,专门开通了4条公交专线,并在有关线路上加密了公交班次。昨天上午8点左右,当记者挤上路过东环路的火车站公交专线时,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十名高校毕业生已经把车子挤得满满当当了。一位来自南师大的范同学告诉记者,她是前两天通过网上得知这一消息的。所以大前天她就提前买好了昨天早晨的火车票,一早赶来的。这不,她刚下火车,就上了这辆公交专线。

  8点半左右,当记者到达苏州国际博览中心时,会场早已是人山人海。据了解,此次苏州春季人才交流大会,共征集需求岗位9407个,其中事业单位需求岗位1229个(市属事业单位390个),企业单位需求岗位8178个。

  医生老师岗位成“人气王”

  医疗卫生和教育单位所提供岗位是会场上众人目光的焦点和人气王。其中,在苏州市中医院的招聘摊位前,求职人员排起了数十米的长龙。

  在现场记者看到,苏州部分市属事业单位面向社会公招的210名高层次紧缺专业人才要求相当高,特别是一些医生岗位,往往都要具有硕士研究生学历和学位。与此同时,苏州市教育局直属学校(单位)招聘的180名教师的要求也不低,开出的条件不少。所以虽然前来现场应聘的人员很多,但符合条件的并不多。一些求职人员在排了很长时间的队之后,还是没有得到招聘方的认可,被当场打了回票。一些求职者显得相当不甘心,一路小跑到苏州人事局设置在现场的验证处,反复和工作人员沟通,甚至就个别岗位条件的细微之处向工作人员进行面对面的求证,在得到肯定的答案之后,才失望而去。

  扩大内需与人才需求联动

  据苏州市人事局局长纪顺俊介绍,在整个国际经济形势不景气的情况下,今年苏州春季招聘大会提供的岗位数,虽然略有下降,但基本和去年持平,特别是事业单位所提供的岗位数,基本没有什么大变化,相当不容易。据了解,今年苏州市还投入500多万元,首次把解决大学生的就业问题列入了今年的实事工程。

  苏州市人事局局长纪顺俊告诉记者,之所以今年苏州医疗卫生和教育单位所提供岗位能成为会场上的人气王,是因为苏州的发展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在国家推出4万亿建设资金的政策后,苏州加大对医疗和教育的投入,并提供不少岗位。比如苏州市市立医院,和去年比,今年他们提供的岗位数增长了15%左右。(薛马义)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求职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