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沪09届毕业生签约率及薪资均为全国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3日 14:06   东方网-文汇报

  离毕业还有半年,大学生就业情况如何?麦可思公司昨天发布的《2009届大学毕业生就业跟踪月度报告》显示,截至2009年2月底,沪上大学毕业生的签约率、签约薪资均为全国第一。从全国来看,金融业仍是薪资水平最高的行业,平均为3429元。

  本次调查收回2009届大学毕业生问卷回答共8927份,其中本科4855份,高职专科4072份。根据该报告,截至2月底,全国大学生毕业签约率在20%左右,其中本科生为18%,高职专科生为20%。按照学校所在省份来看,上海高校毕业生以27%的签约率位列全国第一。从薪资水平看,上海本科薪资平均为3270元,高职专科为2771元,均为全国第一;全国范围内,本科生平均为2484元,高职专科生1726元。

  虽然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但是纵观所有签约行业,金融业的薪资水平在所有行业中仍为最高,达到3429元。其他签约薪资较高的行业为建筑业、交通、物流、电信与电子信息服务业、文化体育与娱乐以及制造业,在2100元至2600元之间。

  从专业层面看,地矿类专业以50%的签约率傲视其他专业。在签约量最大的前20个本科专业中,位列前五的地矿、航空航天、测绘、物理、地理签约率均保持在32%以上。

  今年大学生择业仍然表现出“专业不对口”的趋势,除了土建类专业的工作和专业相关比例达到100%,其他专业均保持在50%到70%之间,在本科专业中,外国语言文学类的专业和工作相关度最低,为57%,在高职专科专业中,计算机类和语言文化类最低,均为43%。

  根据雇主的分类,民营企业成为大学生投身的大本营,有45%的同学签约民企,另有27%签约国企,17%进入中外合资以及外商独资企业,9%进入政府机构、科研院所,还有1%的人选择了非政府、非盈利性组织。

  没有签约的毕业生有何打算?除了本科生和高职专科生中各有65%和76%的人选择继续求职,其余人的“下一步计划”集中于“读书”和“创业”,比较明显的是,本科生偏向于“读书”,有20%的人打算考研,6%的人准备创业;高职专科生的“创业”热情更高,有12%的人准备创业,没有人打算继续读书深造。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薪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