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性专场招聘会 男人扎堆抢饭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 10:39   重庆晚报
女性专场招聘会男人扎堆抢饭碗(图)

  昨日是三八妇女节,在江北观音桥步行街举行的一场女企业家专场招聘会,意外迎来众多男性求职者。一些男士坦言,在金融危机导致就业形势严峻的情况下,不想漏掉任何找到“饭碗”的机会。

  市妇联、市劳动保障局、江北区政府联合举办的这场招聘会,汇集了130家企业,共提供7000多个就业岗位。招聘方主要是女性掌舵的企业,招聘岗位也多为适合女性的商贸营销、餐饮娱乐、保险服务等。

  但就是在这凸显“女性主题”的招聘会上,男性却不在少数,人数达一半左右。许多男性求职者纷纷在招聘美容师、电话客服员、文员等的企业处填表应聘。五里店居民小张说,现在金融危机工作不好找,只要企业没明确说不招男性,就得抓住每一个机会。

  记者发现,金融危机不仅增添了求职者的压力感,而且影响了人们的求职心态。不少人愿当职场“万金油”,他们的口号是“先做着再说,有好的就跳”。

  此外,专场招聘会上出现的一些高薪新职位,因多数求职者毫无概念,出现了看的问的多,真正应聘的却很少的现象。如重庆个人信用管理有限公司招聘信用评估师、征信经理,分别开出7000元、6000元的高薪,却几乎无人问津。公司负责人李永强称,坐了一上午收到应聘表200多张,但都是应聘文员、前台,而应聘信用评估师的仅2人,而且没有相关从业经历及资格证书。“实在没办法只能招新人去培训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招聘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