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创业出奇招 女大学生“卖时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0日 11:40   长江商报
创业出奇招女大学生“卖时间”(图)
昨日,张丽正在宿舍经营自己出售“时间”的网店。

  湖北经济学院学生张丽已做成两笔生意,不少人对此褒贬不一。

  花时间帮你排队,花时间帮你购物……湖北经济学院职业技术学院一名女大学生在网上开店,专卖自己的时间,目前已成功做完两笔生意。“我就是想卖时间创业,通过帮助别人做有意义的事情赚点生活费。”这名读广告设计专业的大二女生张丽如是说。

  网上开店“卖时间”

  张丽说,在大学校园里,到银行存取钱需要排队,放假前买火车票也要排队,到招聘会求职也需要排队,看到有的同学抱怨排队太累,她顿生灵感,决定卖自己的时间帮别人做事。

  今年2月底,张丽在淘宝网上注册网店,就叫“卖时间”:你可以要我帮你做你无法做或是没时间做的事情,一小时拍卖10元,一天时间拍卖100元。

  “当然,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我在网上特别注明,色情暴力违法除外。”张丽说,虽然她卖的是时间,但绝对要做正当生意。

  开店做成两笔生意

  “卖时间”网店开张的同时,张丽也利用QQ群、论坛发帖,网友兴趣很浓,各种跟帖多达千余条。一周前,“卖时间”迎来第一笔生意。

  “一个同学要在网上订购隐形眼镜,但她对隐形眼镜和网上购物流程不很了解,就找到了我。”张丽说,她花两天时间在网上帮忙选购款式、颜色、度数等,但考虑到是第一笔生意,张丽采取免费政策,一分钱都没收。

  生意开张后,张丽在校内人气渐旺,紧接着又接到第二笔生意。一名女生想买正宗的韩国洗面奶,但没时间去找韩国店,便找到张丽。张丽花费两天时间,托自己在韩国的同学做成了生意,最终也赚了75元钱。

  有男生想花钱买“陪聊”

  虽说“卖时间”做成了两笔生意,但让张丽感到烦恼的是,她也接到不少“搞怪”的客户。如有男生觉得很无聊,想请张丽陪着打发时间,或是有人提出要张丽陪聊、陪看电影、陪吃饭等,均以男生居多。

  “这些要求我都拒绝了,因为我觉得这些是没有意义的。”张丽说,她卖时间要做有意义的事,比如你的一个朋友或是亲人生病了,可是你没有时间去看望他,我就可以替你去,帮你带去祝福和问候。

  学业和生意都不放手

  对张丽“卖时间”,也有人提出不同看法。有网友发帖说:“小妹妹,要好好学习哦!你有那么多时间吗?”

  还有人表示,在校大学生最重要的任务是学习,如果真有多余时间,到图书馆看看书不好吗?

  对此,张丽认为开网店就相当于是社会实践,“在学业和生意之间,我既要做到功课不能丢,也想锻炼自己的能力。”

  从近几次考试成绩来看,张丽的成绩还不错,在班上排在前几名。“我的时间也是有限的,一天同样只有24小时。如果要卖,就只能从平时做事的时间中去挤。”张丽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创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