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议:大学生如何在危机中找到创业方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 10:24   中国青年报

  夏天怡(复旦大学《复旦青年》记者)

  我的同学中,不乏有志于自主创业的人,费了很多心思,却一直找不着方向。今天做这个、明天卖那个,尽管有些收入,有时还不赖,但他们却总是在担心:资金怎么筹,客户怎么吸引,能不能持久地做下去?大家苦恼的是,不知如何将大学学习的东西应用到创业中去。

  国际金融危机使就业问题更加严峻,创业对于准应届生是一种选择。不过,在整个市场不景气的时候,大学生创业又如何能在危机中找到机会呢?

  钟志华(全国政协委员、湖南大学校长)

  大学的一个重要作用,就是告诉学生什么是创新精神,这一点对大学生创业来说是很重要的。从创业的思路来说,有创新精神的学生可能有更好的思维能力和实践能力,更容易成功。

  现在的经济背景下,大学生创业可能确实会有一些困难。同时,政府对于大学生创业的鼓励也是前所未有的,也是一个机遇。我非常鼓励大学生毕业后创业,更鼓励学生到中小企业、乡镇农村去锻炼自己。

  我这次准备的提案之一是希望政府对于大学生创业多进行引导,鼓励有想法、条件成熟的本科生、研究生积极牵头,联合创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创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