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学生放低求职身段 注重发展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 11:43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本想进入名企工作,苦苦求职半年屡次遭拒;将就业目标降低后仅三天,便收到三份录用通知。昨日,武汉工业学院大四本科生周松笑着说:“没想到眼光放低一点,人生的境遇竟有如此大的变化。”

  周松是该校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大四学生,不仅在校成绩优秀,还有过创业经历。也正因为如此,周松一直将自己的就业目标锁定在全球知名企业上。为实现这个目标,他每日天不亮便匆匆起床,拿着自己精心制作的简历到武汉三镇“赶场”。联邦快递、联想等知名企业在各校的宣讲会,校内外的各大招聘会,他都不轻易错过。据他统计,他参加了不少于50次的招聘会,其中有20次都成功获得名企的面试机会,但每次面试都惨遭“淘汰”。

  “名企在全国高校的招聘名额本来就不多,不仅对应聘者的第一印象很挑剔,更对学历和院校档次有很高的要求,有时连递简历的机会都不给,非常残酷。”周松说。

  看着身边的同学一个个都找到了就业岗位,仍在招聘会上“漂”着的周松终于冷静了下来,决定放弃竞聘名企,转向一些规模中等、发展良好的中小型企业递交简历。出乎意料的是:仅三天,他便收到了来自江苏、浙江、河南的三家企业的录用通知。“从求职半年屡次碰壁,到现在需要考虑选择哪家单位上班,这个变化也太大了。”周松告诉记者。

  他认为,以前求职不顺,主要是因为给自己的定位太高,“我的各项成绩在学校里是拔尖的,但拿到外面一比,优势不再明显,只选择名企应聘,当然很容易被淘汰。”

  该校招毕处长郭新力认为,毕业生求职需量力而行,名企虽然诱人,但毕竟岗位数量很少,竞争过于激烈。而应聘一些中小企业,则更能使自己的就业竞争力得到体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求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