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转变观念 MBA就业形势向好去向有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2日 14:10   新闻晨报

  尽管金融危机影响了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可今年MBA学生的整体就业形势依然向好,只是学生的就业结构发生了变化,从外企开始转向国企和民企,从金融领域转向其他行业。昨天,在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管理学院为09届毕业生开设的专场招聘会上,一家民企开价30万年薪招MBA毕业生。

  在昨天的招聘会上,有39家企业到场招聘,提供的岗位数近170个,涉及到交大管理学院的各个专业,企业开出薪酬最高的岗位仍指向MBA毕业生。“MBA的毕业生今年就业形势还是不错的,仍是供不应求,基本每人手里都有3-4个OFFER(录用通知书)。”交大职业发展中心副主任黄淑绢向记者介绍,受金融危机影响,外企特别是金融服务行业的企业纷纷缩减,甚至取消校园招聘,这突如其来的变故确实对就业产生了很大的影响,除了招聘岗位的减少,更主要的是对同学心理的影响。交大的不少MBA学生在求职之初,目标都是投行或咨询公司,但是这两类公司今年放出的招聘岗位极少。

  好在许多毕业生都及时调整了心态,不再只盯着这些企业。黄淑绢表示,尽管外企和投行的岗位明显减少,但国企和民企的需求与往年相比并未减少,有的甚至有所增加,这就使得今年MBA就业最大的变化是学生的就业结构发生了变化——从外企转向国企和民企,以及一些中小企业,有的学生则干脆放弃外企去中小型企业发展。她表示,今年MBA的毕业生起薪水平与进校前相比,翻一番是没问题的。

  不少高校负责MBA就业工作的老师坦言,对学生来说,工作背景是企业最看重的因素,有好的工作经历的学生更容易找到工作,拿到高薪。为此,黄淑绢透露,学校在招生中,也越来越重视报考者的工作经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就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