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就业环境促暨南大学酝酿启动创业学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6日 11:33   《羊城晚报》

  就业形势严峻,许多高校正在探讨促进就业的方式。暨南大学昨日开展了校友专场招聘会,校长胡军在会上透露,下一步还要增加大学生的实践机会,促进大学生创业教育,提高创业能力。“目前正计划成立‘创业学院’,有望下半年启动”。

  截至目前,暨大的就业率只有30%左右,和往年同期的90%相差很大。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胡军校长亲笔写下邀请信,成功组织了校友专场招聘会。参会的单位有160多家,提供岗位近1600个。胡军说,这样的校友专场招聘会以后将形成惯例,每年都会举行。

  “我们也鼓励大学生自主创业。”胡军说,目前暨大正根据市场需要,有步骤地推进课程改革,增加更多的实践内容,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我们已有大学生‘创业园’,设在管理学院,为全校大学生提供创业指导,还可以帮助解决启动资金问题。”胡军透露,下一步,暨大要建立一个“创业学院”,结合通识教育,创造更好的平台,更主动、更有计划地引导和帮助大学生创业。“目前这个计划正在学校领导层内研究、讨论,估计下半年会启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就业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