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学生为求职不惜网上论斤“卖”自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8日 10:32   长江日报

  辞职考研失败后遭遇找工作难,昨日网友“大熊”干脆在网上发帖,以18元/斤的价格出售自己的“使用权”。不过,截至昨晚9时他仍未接到任何公司的电话。“大熊”坦言,此举就是想利用网络推销自己。

  昨日,记者在新浪论坛和大楚网上都看到了这篇“出卖帖”:“本人愿意以18元/斤的价格,出卖自己未来若干年的使用权!”帖中“大熊”简单介绍了自己的受教育经历及实习工作经历,期望职业是新闻从业者或中学老师。

  记者随后联系上了“大熊”熊博文,他自称天门市岳口镇金家大湾人,2007年毕业于北师大哲学与社会学院社会工作专业。毕业后曾在武汉一家装饰公司工作,还在中国新闻网做过国内、社区新闻编辑。今年,“大熊”辞职考研失败,不得不再次寻找工作。

  可一个星期里,他投出十几份简历,都没有回音。当过网站编辑的“大熊”决定利用网络的力量:“传统的求职模式是进人才招聘市场,用人单位从求职大潮中寻找人才,机会成本很高”。为了推销自己,“大熊”决定颠覆传统的求职模式,在网上论斤出售,“我体重150斤,找个2700元(18*150)左右的工作也不错”。

  不过,截至昨晚9时,“大熊”仍未接到任何用工单位的电话。但他也很坦然:“我就是为了制造噱头推销自己,但不指望真能成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求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