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都师范大学启动毕业生就业力提升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5日 09:44   《北京考试报》

  首都师范大学本部日前举办了一场名为《教学基本功训练及说课技巧》的讲座,学生们把教室过道、前后空地挤得满满当当。

  “谁能讲讲你们从小到大印象最深的老师是哪个?”首都师范大学课程教学论名师、政法学院副院长、教授田国秀是讲座的主讲人,提问立即得到一名同学的响应:“我印象最深的是高中一位班主任,她在第一堂课上就能叫出全班同学的名字。”

  “备课是教师基本功,‘备学生’是一名好老师的基本功,老师了解每个学生是建立良好师生关系的关键。”田教授从学生的回答引申到优秀教师的素质。

  讲座原计划两个小时,但是现场学生就关心的问题与田教授展开讨论,直至晚上9时30分大家还没有离去的意思。

  文学院毕业生申英利说,学校举办这样的活动对毕业生求职非常有用,可以增加毕业生对就业形势的了解,提高就业能力,为就业做好准备。

  从3月25日开始,首都师范大学启动“毕业生就业力提升计划”,这是该校首次为毕业生量身打造的就业力提升方案。计划包括教师职业素质训练营、求职技巧训练营、金融危机下的就业等3部分,帮助应届本科毕业生和硕士毕业生了解职场、了解求职,有效增强就业竞争力。《教学基本功训练及说课技巧》讲座就是教师职业素质训练营的一部分。

  据首都师范大学就业中心主任张文双介绍,讲座开始以来,学校邀请了北京市教委人事处副处长李海燕为毕业生分析目前中小学师资的需求状况,讲解教师聘用程序。4月22日,首师大附属中学副校长、特级教师沈杰将为毕业生讲“如何在新课程理念下上好一堂课”。

  除了聘请专家、名师走进校园为毕业生就业做指导,首师大就业中心的老师还将带领毕业生走出校门,走进中小学,走进课堂,与教师们座谈交流,感受一线教学,提高毕业生对教师职业的认知度。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大学生 就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