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企招聘考题怪:选入厕蹲位 求职者犯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30日 11:00   重庆商报

  给你一张公厕图纸,让你选择如厕位置!这是干什么?这是昨天宏盛皮具(东莞)有限公司在观音桥智通人才市场举行的珠三角台资企业招聘会上测试求职者心理压力的笔试内容。前来应聘的求职者均认为这样的测试内容太奇怪了。

  “你做一份测试题目吧!”昨日上午9:10,在宏盛皮具公司招聘台前,招聘主管杨先生递给一名女求职者一份测试题目。记者看到,测试内容共三页纸,包括选择题、填图题、英语翻译题等。第一页的选择题包含“吃西餐最先动哪一道?”“你认为朋友比家人更重要吗?”等13道题目。

  这名女求职者叫周渝(化名),上个月刚辞职,应聘的是商务秘书职位。她拿着测试内容看了一遍又一遍,在每题回答下笔前,左思右想,几分钟才做完一道题。

  “这个测试题太奇怪,让你选择如厕位置!”在招聘现场,周渝突然叫喊起来。记者拿着这份考题看到,大致内容是这样的:当你进入公共厕所时,假设每一隔间都没有人,请问你会选择进入哪一间?在这张公共厕所的平面图形上,分布有从“A”到“H”的8个如厕位置,形成两排,其中“D”和“H”位于进口处。记者看了看时间,她大约考虑了10分钟,才在答题处填写了“A”。

  对这道题,前来应聘的30多名求职者都犯了难。

  宏盛皮具公司招聘主管杨先生称,这样的测试题目是测试求职者的心理压力承受指数,这张公共厕所图上的每一个字母代表着一个压力承受指数,譬如选择图中的“A”,就代表着一个人比较粗心,因为“A”排在最里面,如厕时没有注意其它位置是否有人使用,这样的人肯定粗心;选择图中的“D”,就代表着一个人很细心,因为“D”排在入口的第一个位置,证明这个人很善于观察问题。

  杨先生透露,这份测试题目,既是对求职者进行性格测试,又是对求职者进行心理承受压力测试。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招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