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川航空乘招聘现场:灾区的考生请举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4日 09:5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四川航空在绵阳举行灾区专场招聘会,全国2000人前来应聘

  昨天一大早,绵阳飘起了雨。虽然气温下降,但市区科技大楼楼下却站满了身着短袖薄裙的年轻人——四川航空乘务员和空中安全员灾区专场招聘会在这里举行。昨天,一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约2000名考生前来应聘。据介绍,在具有同等条件、水平的前提下,来自灾区的学生将获得更大的机会。

  两三分钟自我介绍评委紧盯一言一笑

  昨天上午,绵阳市科技大楼楼下排起了数百米的长队。队伍从大门排到了后门,弯弯折折地绕着大楼排了个圈。除了四川本地的考生外,还有来自江苏、辽宁等地的考生,坐了二三十个小时的火车到绵阳,放下行李就来报名。天空下起了雨,来应聘的考生穿着薄薄的衣裙,撑着伞立在雨中。

  交了报名表,通过了年龄、学历等资格审核后,考生10个一组走进第一关的面试考场。“来自灾区的考生请举手示意。”考生们被要求介绍一下身高、体重等情况。自我介绍后,考生依次走出考场。

  评委们仔细地观察着考生们的一举一动。“别小看这简单的自我介绍,从中可以反映出考生的很多情况。”一名评委说,从考生走进考场的第一刻,她的言行举止就被注意。比如脸上的微笑、亲和力、站立的姿态、行走的仪态、气质等等都在考察之列。在短短的两三分钟里,60%的考生将被淘汰。

  四川航空人力资源部总经理陈建中表示,这是川航第一次把考场设在绵阳。虽然没有成都方便,但可帮灾区学生降低就业成本。不过,选拔标准都是一致的,在具有同等条件、水平的前提下,来自灾区的学生将获得更大的机会。

  将开辟更多航线两年招聘500人

  通过第一关面试的考生进入体检和第二关面试。第二次的面试仍旧是自我介绍。“我的爱好是变魔术”、“我的特长是声乐专业”……评委们明显对考生所获得的专业认证更感兴趣,如英语、普通话级别等。

  陈建中表示,川航将开辟更多的国际航线,这些都需要英语基础好的乘务员。今年,川航将引进5架新机,明年还将引进10架。未来几年中,还将引进7架空客330在内的大型客机。为了培养服务人才,今明两年,川航将招聘500名空中乘务员。这次第一批将招聘150名。“对于今天的初试结果,我们还比较满意。”本月底前,通过初试的考生将参加复试。

  目前,通过川航网站投递的应聘简历已经达到了近两万份,而昨天来到绵阳面试的考生达到了2000名。本周五,川航还将在成都举行一场招聘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求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