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临近毕业大学生求职心切不问薪资待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5日 09:52   大众网-齐鲁晚报

  13日,记者采访中了解到,临近毕业,一些大学生急于找到工作,不谈薪水也没有其他要求,这样的求职者往往被认为不够优秀而直接被用人单位拒之门外。一企业面试官张宇声最近就碰到不少毕业生,对于什么岗位、多少薪酬一点不计较。

  一个月前,潍城区光辉文化公司的张宇声发出了招聘信息,一月以来收到了百余份求职简历,经过数次面试终于录用了其中7位。不过这位面试官告诉记者一个现象,就是毕业生求职太过于心切,有的人一次就竟聘三个职位,而自己对所求岗位完全没有了解,更谈不上想法。张先生给记者举了个例子,前两三天来了一位女孩,竞聘市场调查员、业务谈判组长、文案、设计四个职位。在面试时这位女孩对于竞聘岗位要干什么不清楚,当被问及有什么样的想法,对自己的未来有什么规划时,女孩就哑口了。最后这位女孩被淘汰。

  张先生表示,一个人对于自己的职业生涯应该有个规划,或者起码得有个想法。如果连自己的未来都不关心的话,那么在未来的岗位上也不会有创造性的贡献。一个人应该“懂自己”,这也是对自己负责。

  毕业生也有自己的苦衷,而且不少人在求职中有困惑。潍坊学院中文专业的刘志祥说,现在找工作不易,求职中遇到的冷眼把自己那点骄傲磨掉了不少。 在求职中不求高薪、不求专业对口、不求未来能有多好的发展空间,只是希望能够找份工作,步入社会首先能够自己糊口。小刘说,你端着架子去求职,别人会认为大学生一大把,你凭什么牛?你“低声下气”去应聘人说你太没性格,不自信。

  潍坊一大酒店人事部门负责人闫先生说,在招聘人员时,首先要看求职者的沟通能力,介绍自己时都结结巴巴,回答的问题让人摸不着头脑肯定要被淘汰。一味迎合企业有时也不见得会讨好。现在求职者降低要求属于正常,不过竞聘前的准备还是很有必要,比如自我介绍,对于求聘企业和岗位有什么样的理解、自己能干什么等等,这样可以提高自己的竞争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求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